厄瓜多尔火山喷发(组图)

发表:2006-08-18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6日,南美洲厄瓜多尔南部通古拉瓦火山爆发。

  17日,通古拉瓦火山喷出大量浓烟。

 居民清扫街上的火山灰。

 当地居民戴口罩躲避火山灰。 

        厄瓜多尔地方当局称,厄瓜多尔南部一座火山17日喷发,至少5人在火山爆发中丧生,13人受伤。岩浆和炽热的火山灰掩埋了五个村庄。

  法新社报道称,厄瓜多尔总统阿尔弗雷多·帕拉西奥已宣布受火山爆发影响的四个省处于紧急状态,他在数名部长的陪同下已前往位于通古拉瓦火山脚下的皮尼普市。

  通古拉瓦附近的天空都被火山灰所笼罩,这使直升机或飞机无法抵达这一地区。地球物理学家称,这是通古拉瓦火山七年来最猛烈的一次爆发。

  皮尼普市市长萨拉扎尔称,居住在火山脚下的3200名居民已被疏散,大约2万公顷的农田被毁。他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红色的炽热岩浆和火山灰掩埋了五个村庄,五人丧生。由于四具尸体被埋在废墟下,人们无法找到他们的尸体。所有的东西都被岩浆所摧毁。岩浆在一个定居点使12间房屋着火,火势仍在继续。军方的一个营救小组找到了60名失踪人员。巨大的爆炸产生的炽热的山石、火山灰和岩浆摧毁了数个地区。”

  当局称,13名伤员中有五人受了严重的烧伤,数千头牛也在火山爆发中丧生。民防局副局长奥德里古兹称,生活在旅游城镇巴尼奥斯的15000名居民中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在附近的宾馆内避难。

  通古拉瓦火山于黎明时分猛烈爆发。此前火山东南部地区16日发生了里氏4.4级地震。目击者称,火山爆发使一些长达19厘米的岩石像雨点一样砸在房屋上,使屋顶和窗户受损。火山脚下的库萨阿社区的领导人佩里兹说:“石头落下来时发出的声音非常大。数人头部被石头砸中,这使他们神志不清。”

  由于空中有大量的火山灰,火山附近的里奥班巴市、瓜亚基尔的机场都已经关闭。总统办公室称,由于无法乘飞机前往火山地区,帕拉西奥总统是经公路到达火山地区的。

  当地官员和火山专家称,这一高5029米的火山喷出岩浆和火焰,火山冒出的烟雾柱长达八公里。一位居民告诉电台,火山附近地区都一层厚达五厘米的火山灰所覆盖。他说:“皮尼普市处于黑暗之中,好像现在是夜晚一样。火山灰非常多,岩石使一些房屋受损。我看到了许多伤员。”

  基多大学的地球物理学院称,这次爆炸是该火山自1999年以来最猛烈的一次,它的强度要高于7月14日的那次喷发。7月14日的火山喷发摧毁了2万公顷的农田,致使1万人无家可归。(固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