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先生有难,我等守望相助义不容辞

作者:陈树庆 发表:2006-08-21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8月15日中午十二点钟,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先生,被"不明身份"的人从山东高先生的姐姐家中秘密带走,当时高先生的头上被带着黑头套,其情景有点像黑社会的绑架,场面非常令人恐怖。

    无独有偶,2006年8月17日,我在博迅网上看到《陈光诚的辩护律师被指控为小偷》一文,说的是:到山东沂南县办理陈光诚案出庭辩护手续的许志永博士,竟然被当地流氓诬赖指控为偷了其钱包的窃贼!与许志永同行的张立辉律师及李方平律师亦被其指控为偷包贼的同伙!许志永博士和张立辉律师及李方平律师三人还遭到它们殴打,并于当天被沂南县警员带至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控制了起来。

    上述两宗事件,结合陈光诚案原定于7月20日开庭的那天,从北京和全国各地赶赴临沂准备到法院旁听和声援陈光诚的20余名志愿者包括高智晟、赵昕、邓永亮等人多次遭到暴力殴打和抢劫事件;结合8月9日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先生前往北京(准备在京办完私事后去山东沂南声援成光诚)时,在火车上被警察无辜殴打和强行押送回家事件;再结合严正学先生8月16日欲赴临沂旁听陈光诚案审判,在上海售票处受到限制和阻拦,误购T104次特快列车并在车上一度被限制人身自由,无法从山东济南下车的遭遇。让我产生了误解,以为当局抓捕正在山东姐姐家的高智晟先生,也是中共当局在审判陈光诚案中"围城打援"的其中一招,等到2006年8月18日陈光诚案审判一结束,就会放了高先生。

    但接下来的事态发展,充分说明中共当局的所作所为,比我想象的还要恶劣。其一,是8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首次表示,他们现已拘留高智晟律师进行问话,讯问高智晟律师警方所指称的他涉嫌参预犯罪活动的情况,警方同时还公布了高智晟律师在北京的住址;其二,是2006年8月19日下午3点05分赵昕先生给我发来短信"市局赵我到派出所谈话,如不回来,请代为照顾家小",由于赵昕那几天一直在忙于为高智晟先生被抓的事联系、协调和呼救,到8月20日晚上我正准备再次给赵昕手机和他北京家中打电话了解情况时,从网上胡佳先生发布的消息中得知赵昕已被警方"遣送"回云南老家,赵昕被"遣送"离京事件,实质上是对营救高智晟律师的釜底抽薪,已经明白无误地说明了中共当局要对高律师"动真格"了。

    高律师是我和所有浙江民主党人最为敬重的人之一,他为民伸冤、为国护法,虽屡经磨难而仍旧一如既往地铁肩担道义之品格,是我等应该学习的楷模。正如海明威先生《丧钟为谁而鸣》一书中所言"谁也不是一个独立的孤岛",小到公民的个体维权(或群体维权),大到整个国家的民主法治进程,乃是全国一盘棋甚至是全世界进步力量维护社会正义的一盘棋。我们中国民主党人自称"总纲的第一条:中国民主党以民主为信念,讨回和捍卫人民与生俱来的各项人身、经济、社会及政治权利,争取民意之支持,以期刷新与改进各种制度和机构,把中国建设成一个文明的、主权真正属于人民的法治社会。(见:1999年9月浙江版党章草案第三稿)",现在高智晟律师面临政治迫害,我等此时不站出来说话,更待何时?

    我们会关注高智晟被抓后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并随时准备守望相助,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2006年8月20日完稿于中国杭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