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伊朗军演暴露核野心 敦促遵从六国方案(图)

发表:2006-08-22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伊朗在本次军演中出现的新式战机)

综合消息:白宫20日表示,伊朗包括试射短程导弹在内的军事演习,提醒了世人伊朗核野心有多危险布什政府也提醒说,伊朗须在本月31日之前,回应联合国安理会促它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布什政府并警告,伊朗若未能顺应此项要求,将遭到惩治。

白宫发言人罗莉摩尔女士发布声明说:“我们已表明,伊朗若未能遵从安理会的决议要求,我们会很快在联合国采取行动,对伊朗施加制裁。”

白宫是在伊朗于军事演习中试射导弹之后,发表此一声明。伊朗在全国性军事演习进入第二天时,试射了一枚短程地对地导弹;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此举在展示伊朗“响应任何威胁”的应变准备。

罗莉摩尔说:“伊朗在继续违抗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一致要求的同时,展示军事力量,此举只会提醒我们,伊朗核野心的危险性。”

罗莉摩尔指出,伊朗追求大规模毁灭武器,并支持恐怖主义,“我们知道伊朗正在制造与研发足以威胁我们在中东、欧洲盟友与盟邦,甚或美国的投射系统”。

这是伊朗今年举行的第二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今年3月31日,伊朗曾在南部波斯湾沿岸及附近水域进行了颇有气势的各军种联合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有1.7万名革命卫队官兵及1500艘舰艇,演习的重点是保卫波斯湾水道,演练封锁海湾的控制能力。伊朗曾声称试射了多种先进武器,其中包括高速潜射导弹和能躲避雷达的隐形导弹。

有评论指,伊朗选择这个时间向美国“炫耀武力”自然有特殊用意。联合国安理会8月14日刚刚通过以色列黎巴嫩停火决议,伊朗首都德黑兰就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万人群众集会。一些观察家认为,以色列并没有战胜黎真主党,甚至连重创的目标都未达到,而伊朗则在黎南部成功地建立了一个“小伊朗”。伊朗认为,以黎停火决议是以色列的失败,真主党的胜利。此次伊朗大规模军事演习无疑是再次对黎真主党表示强有力的声援和向以色列显示其强大威慑力。

伊朗军方的这次演习的另一重要背景是,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核问题的1696号决议将于8月31日到期,8月22日又是伊朗自行设定的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六国方案作出正式答复的日期。伊朗总统内贾德15日说,伊朗将拒绝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关于伊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但伊朗外长穆塔基16日表示,伊朗愿与欧盟国家商讨涉及伊朗核计划的所有问题,其中也包括中止铀浓缩活动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