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侨界伸出援手 赈济广东水灾(图)

作者:黄运荣 发表:2006-08-22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家乡受灾民众伸出援手 卑诗侨界发起赈济广东水灾

加拿大卑诗省侨界将于本周六(8月26日)晚上,为今年受风灾和洪涝影响的广东地区灾民举行筹款晚会,主办机构希望筹集50万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支援家乡人民的抗灾、救灾和重建工作。

据悉,这次活动是由加拿大社区发展促进会和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卑诗省全体理事发起的。“卑诗省侨界为广东省抗洪救灾筹款晚会”主席、广东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方君学对记者说,自今年5月以来,“珍珠”、“杰拉华”、“艾云尼”、“碧利斯”、“格美”等热带风暴,相继登陆或间接影响广东,造成当地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是有纪录以来损失最严重的一次。不少地区灾民正处于缺衣、缺粮、缺药、缺水的严峻境况。

“虽然身处风调雨顺、生活舒适的加拿大,但我们对当地灾民的遭遇身同感受。

方君学表示,“本地侨界过去一向有爱乡的传统,远在孙中山先生当年来温哥华筹款从事革命活动的时候,本地侨胞就十分积极地出钱出力。”

洪涝无情,人间有情,血浓于水,乡梓情深。方君学介绍说,他与在卑诗省的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谢英榛、张雁、霍启恩、许锦松、郑文华和越棠,都觉得应该以实际行动支援家乡人民的抗灾、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响应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广东省慈善总会及广东省红十字会发出的赈灾倡议。于是加拿大社区发展促进会与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卑诗省全体理事,经商量后决定举行一场赈灾筹款晚会,目标是为广东的灾民筹募5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款项。方君学希望透过传媒向华人社区传递信息,呼吁大家向灾民伸出援手,表现本地华人对家乡同胞的爱心。

记者会上,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陈若清报告了目前广东省受灾的最新情况。

据悉,截至8月7日,广东受风灾和洪涝影响的地区包括21个地级市、119个县市、732个乡镇,受灾人口超过1000万人,因灾死亡227人,失踪88人,倒塌房屋17万6000多间,被迫停产工厂2万1000家,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据筹款晚会的主要组织者、加拿大中华总商会会长谢英榛介绍,筹款晚会将于8月26日晚上6时半在温哥华华埠的富大海鲜酒家举行,餐券包括普通席和贵宾席两种,其中普通席每位35元;贵宾席为每位50元。除购买餐券外,主办机构也欢迎市民踊跃捐款。凡捐赠100元以上,或购买10张以上餐券者,主办机构将会在本地报章上登报鸣谢;凡捐赠3000元以上,广东省政府将向捐款人颁发感谢状。

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环球华报》社社长张雁表示,虽然这次筹款活动在老华侨社区中反应最为积极,但新移民也为善不甘后人,不少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许多大陆移民社区熟悉的艺术家都积极要求参与义演,包括琵琶表演艺术家高旭东、北美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顾影等。

据主办机构透露,此次赈灾活动将包括温哥华中华会馆、大温中华文化中心、中侨互助会、温哥华华埠商会、加拿大中华总商会、加拿大华商会、加拿大中国商会、洪门民治党、加拿大华人商业发展促进会等社团的全力支持。目前,购买500元一桌贵宾席的已经超过25桌;另外,社区发展促进会已经筹得近5万元;温哥华洪门总支部捐出2000元;达权总社捐出6500元;恩平总会馆筹得超过2000元;笃亲公所筹得1000元;梁氏宗亲会会长梁立有更在记者会当场捐出1000元……

出席记者会的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田春燕表示,自己的心情十分复杂,一方面,天灾在广东及中国南部几省所造成的损失令人十分焦虑;另一方面,温哥华华侨对参与家乡赈灾工作的行动之快,令她十分感动。田春燕再三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为抗洪救灾出钱出力的侨胞表示感谢和敬意。

卑诗省议员李灿明、温哥华市议员雷建华也出席了记者会。在温哥华出生的雷建华表示,与许多华人一样,自己也是来自广东,家乡遭受特大自然灾害,造成不少人失去家园。在海外的侨胞都应该伸出援手,帮忙家乡的父老。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