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卡持有者月薪不足1600元就无法续签

发表:2006-08-23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绿卡再出“风波”。昨天,记者获悉,凡是收入不满1600元,没达到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就开不了完税证明,而绿卡持有者如果不能提供完税证明,到期的北京绿卡就不能续签。
  
  ■读者致电:月薪低于1600元无法开完税证明
  
  昨天,读者李女士电话求助本报。她说,自己是2003年8月初申领的北京绿卡(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今年满三年,需要续签,但她的收入不是每个月都超过1600元,也就是说个别月份没能达到北京市个税起征点,无法开出完税证明。
  
  “我咨询过,没有完税证明,我的绿卡就不能续签!”李女士感觉很失望。她说,按照人事局规定,绿卡期满三年,如果超过一个月不续签,就作废了。为这件事她已经在地税局和人事局之间跑了半个多月了。“当初承诺3年后能转户口,现在也好像石沉大海,说要出新政策,一直也没消息。”
  
  ■人事局说:无完税证明,绿卡不能续签
  
  据2003年4月公布的《关于实施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制度的若干意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满可办理延期手续。
  
  然而,上月公布的拟申请续签《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须提供的证明材料则包括“聘用合同、在京持证期间缴纳全部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在京持证期间缴纳全部社会保险的证明、《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原件”等,“个税完税证明”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项。
  
  为何申请绿卡时没有要求续签绿卡须提供完税证明,现在又增加了呢?如果开具不了,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弥补呢?
  
  对此,北京市人事局流动调配处和西城区人事局流动调配处均表示,如果没有完税证明,就不能续签绿卡,也就不能再继续持有绿卡。
  
  北京市人事局流动调配处工作人员表示,政策会随着社会发展而变化,现在政策要求续签绿卡者出具完税证明,缺一个月都不行。
  
  而对记者“这是否表示收入的多少已成为衡量人才的标准”的提问,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能回答。

来源: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