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民众夹道欢迎达赖喇嘛

发表:2006-08-23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百上千的蒙古人在乌兰巴托街头欢迎达赖喇嘛来访。中国外交部则向蒙古方面提出抗议。

达赖喇嘛当地时间星期二(8月22日)中午左右,前往乌兰巴托最大的寺庙甘登寺访问;沿途受到成百上千的蒙古民众的热烈欢迎,很多还手奉哈达。

身着传统西藏僧侣服饰的达赖喇嘛向沿途欢迎人群挥手致意后,进入甘登寺,并与那里的僧众共进午斋;用斋后,达赖喇嘛还在寺中宣讲佛经。

由于蒙古半数以上人口都信奉藏传佛教,因此达赖喇嘛深受蒙古民众敬重。达赖喇嘛上次访问蒙古是2002年。

这次访问和上次访问一样都遇到来自中国政府方面的强烈抗议。

中国抗议

中国外交部对达赖喇嘛的访问发出强烈抗议。中国方面称,达赖喇嘛并不是单纯的宗教性人物,而是"破坏祖国统一的分裂主义者"。

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国家接待达赖喇嘛访问。

在2002年达赖喇嘛访问蒙古时,中国方面除外交抗议外,还采取了关闭铁路和中止边贸等措施以示不满。

早间,一架中国航空公司原本定于北京时间08:30飞往乌拉巴托的飞机,据称因目的地天气推迟起飞到19:00。

据悉,乌兰巴托今天天气良好。

蒙古政府表示,达赖喇嘛来访纯粹是民间宗教性质,没有政治目的,也不会参加政府性活动。

达赖喇嘛在印度达兰萨拉的办公室也表示,达赖喇嘛是个僧人,此次只是前往乌拉巴托目的是增进宗教和谐。

蒙藏渊源

蒙古与藏传佛教有很深历史渊源;西藏曾是蒙古帝国一部分。

过去十五年来,随着共产党在蒙古统治的结束,佛教日益复兴;蒙古半数以上人口。信仰佛教。

本次是达赖喇嘛第七次访问蒙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