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削发为僧后继续受当局打压

作者:姬励思 发表:2006-08-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西安89学运组织者徐志强,近年削发为僧,称圣观法师。从2006年1月起他担任宜春市化成寺的监院,发现前任监院帐目不清,要求有关当局调查,但当局一直拖延。此外,一所原由寺内法师负责的售卖纪念品的商店,因经常出现金钱被窃的情况,三月份时,他决定以承包的方式外判,寺院不再负责管理,当时有人向外散播消息,指圣观法师将被赶走,因而无人敢承包,扰酿了两个月,终于由一名女信徒承包下来,当局对此感到不满。圣观法师周二对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表示,他相信当局在幕后操纵寺院的运作。

上周六,七、八名包括宜春市政府及宗教局的人员到寺院找圣观法师,著令他立即离开寺院,但没有解释原因,只表示圣观法师本人应心里有数。同日下午,几名宜春市公安局的员警到寺院,把承包纪念品小卖店的女信徒带走,强迫她承认与圣观法师有染,但她坚决拒绝,至零晨才获释。

圣观法师表示,当局打压他的主要原因是他拒绝让当局操控寺院。他说,由于他向外界披露消息,当局这几日暂时无再采取其他行动,但他相信当局会继续威迫他。

该名被查问的女信徒表示,当局指她与圣观法师有染是捏造的,想利容此罪名把法师赶走,她宁死亦不会屈服。不过,她说,事件发生后,她及家人都很担心,当局仍会对付她。

记者致电宜春市公安局,但工作人员表示对事件不知情。

圣观法师,俗名徐志强,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89年参与组织西安的示威游行,成立西安促进民主联合会并担任副会长,同年6月,他前往北京吊唁六四死难者,11月在西安被捕入狱至1990年9月获释,继续推动民主运动。2002年出家为僧。但当局对他的打压及骚扰持续不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