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坚信拉登就在巴基斯坦

发表:2006-08-24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几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了一系列有关“基地”组织最高领导人本·拉登下落的节目。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众多美国情报官员宣称,这位恐怖大亨目前“很可能”就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偏远地区。美国官员认为,拉登之流非常了解巴基斯坦的风土人情,曾长期在当地活动,并且拥有很多的支持者。

在这种情况下,外界普遍相信,拉登现在仍然“健在”,而且还在继续指挥恐怖袭击活动。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人士都怀疑,拉登目前就躲藏在巴基斯坦,但是当地人绝对不可能交出拉登。巴基斯坦驻联合国大使强调,自己的国家正在继续开展全面的反恐怖战争,以便清除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生存的土壤,拉登及其高级助手都在捉拿之列。不过,巴基斯坦方面多次表示,拉登躲藏在阿富汗境内某处。不过,根据美国军事情报人员的分析,拉登很可能隐藏在一个名叫“柴达利斯”的地区,这里地形复杂,靠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带。

美国官员进一步指出,今天的拉登并不会如同外界传说的那样,隐藏在一个秘密的岩洞里生活,而是在一栋房屋里面“休养”。与此同时,拉登不喜欢“兴师动众”,他很可能和自己的家人生活在一起,而且身边的保镖数量不会超过两个。专家介绍说,做出上述判断的原因是,在2003年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拉登录像中,背景画面里的树木品种泄漏了天机。同时,人们还根据拉登录制录音讲话的时间以及“半岛”电视台播出的时间的差距来补充判断。比如,拉登用了三个星期才对“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头目扎卡维之斯做出反应。

美国人相信拉登在巴基斯坦境内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大大小小的“基地”组织头脑都在巴基斯坦境内落网。在上个世纪 80年代早期,拉登曾多次前往巴基斯坦活动,并且在当地建立了相当完善的组织体系。此外,同拥有两万美军和1.5万北约部队的阿富汗比较起来,巴基斯坦的确显得“安全点儿”。美国人还认为,拉登同自己的助手扎瓦希里并不在一起。这个“基地”组织第二号人物扎瓦西里可能隐藏在巴基斯坦西部山区,并且在今年发出了11个录像短片,而拉登仅仅制作了5段录音讲话。

分析人士称,拉登在巴基斯坦的支持率超过任何一名当地政客,此君甚至可被称作是这个世界上“听众”最多的演说者。人们担心,拉登依然有能力继续在全球发动恐怖袭击。不过,承担调查拉登下落的机构很难通过传统的技术手段来掌握拉登的近况。比如,情报人员无法截获拉登电话通信或者电子邮件,更不能派潜间谍直接刺探有关拉登的最新消息。造成这种情况下原因是,拉登派出所谓的人工信使“接力”传递自己的口头指令,而且通过收听英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了解国际新闻,并且可能使用价格不算昂贵的无线电设备接入互联网。

华盛顿也正式否认美政府将追捕“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拉登的行动“降级”的说法。白宫发言人斯诺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中央情报局希望通过整合较为分散的机构来对付和处理“基地”组织造成的恐怖主义威胁,并将继续追捕拉登这个美国的“眼中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