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渔民海上漂流一年生还(组图)

发表:2006-08-25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上漂流近一年回乡却毁誉参半

3名墨西哥渔民因渔船故障在海上漂流近一年,仅靠雨水、生鱼和海鸟存活下来。他们回家后,既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也遭到了媒体和政府的质疑,被扣上“食人魔”和“毒品走私犯”的帽子。

 

萨尔瓦多·奥多涅斯因捕鸟技术高超,被人们称为“猫仔”。

媒体怀疑他们不轨

2005年10月,5名墨西哥渔民出海打鱼,因引擎故障和燃料耗尽,只能在太平洋上漂流,直到2006年8月9日,生还的3名渔民才被马绍尔群岛附近一艘台湾渔船救起,但这里与他们的出发地已隔了8800公里。

前天,3名生还的渔民最终回到家乡墨西哥圣布拉斯港,受到英雄般的欢迎。但墨西哥一些媒体却怀疑他们吃掉了两名遇难的同伴,还参与了毒品走私。

墨西哥政府当天表示,他们将调查这两名遇难渔民失踪的细节和这3名生还渔民的身份。墨西哥总统 福克斯的发言人说:“毫无疑问,我们将对他们进行调查。” 他们吃了两同伴吗

在接受墨西哥电视台采访时,3名渔民中的萨尔瓦多·奥多涅斯否认吃掉了同伴:“我们不可能那么做。”据这3名渔民说,另外两名同伴是渔船老板和另一名船员,死于今年1月和2月。他们还为同伴做了祈祷,3天后才把尸体抛入海中。

另一名渔民比达尼亚否认走私了毒品:“他们说的都不是真的。我是个渔民,一直以捕鲨为生。”

当问及另外两名同伴的情况时,奥多涅斯说,丧生的同伴不愿意生吃食物,其中一个人“一吃就吐,后来居然吐血了,吐了好多次。而我们自己却从来没有胃痛或头痛过,生吃食物对我们3个人来说没什么伤害”。

   萨尔瓦多·奥多涅斯(左一),37岁;卢西奥·伦东(左二),27岁;耶稣·比达尼亚(右),27岁。

海上历险痛并快乐

这3名渔民目前健康状况非常好,神采奕奕地向记者讲述在海上历险的经历。

他们表示,在海上漂流的日子里,《圣经》是他们的精神支柱。除了阅读《圣经》和祈祷外,他们还在船上唱歌、跳舞,模仿弹吉他的样子弹空气吉他。奥多涅斯在回忆比达尼亚用唱歌、跳舞为他们打气的情形时说:“这样我们就不会因同伴的丧生太过悲伤。”

比达尼亚说,在海上漂流的时候,他曾梦想回家后重新 装修自己的房子,还要给家里赚更多的钱,“我一直在想这些事情”。

不想再见漂流船

在墨西哥,这3名渔民已成为民众口口相传的英雄人物。在他们的家乡,亲人和朋友为他们准备了盛大的庆祝活动。据报道,比达尼亚还有一个4个月大的女儿,出生后还从未见过他的面。

墨西哥的罗马天主教会发表声明说:“我们应该以这3名渔民为榜样,将祈祷作为力量的源泉。”

对于陪伴他们历尽劫难的那条8米多长的渔船,3名渔民都表示:“我们再也不想看到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