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人与漂亮女人的区别

作者:dltangfangfei 发表:2006-08-26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闲来无事,登录QQ想打发下多余的时间。想了半天,起了个自认为很优雅的名字“魅力女人”。还没等我把问候发出去,就有很多男士让我解释“魅力与漂亮的区别”。

魅力是什么呢?辞典中的标准解释是:“很吸引人的力量”。我认为,魅力是一种复合的美,是一种通过后天的努力与修炼达成的美,它不仅不会随年岁的改变而消失,反而会在岁月的打磨之中日臻香醇久远,散发出与生命同在的永恒气息。惟有魅力,而不是漂亮和美丽,才是长久的,是每一个女人可以争取并获得的。

魅力是女人的综合指数,是从女人的身体内部和心的深处自然而然涌动、喷发、流露出来的一种气韵。魅力女人,将健康地老去、优雅地老去。甚至,她的心,永远不老,甚至越来越有魅力。

魅力是一种力量,可以放大女人的生命力,能够给女人的生命以新的希望和活力。拥有魅力,便获得了感染、影响他人的力量,获得了对生命的掌控力。我相信,不久的将来,魅力会成为女性美育的一个中心词,时代将赋予它更多的社会意义。魅力女人是有风度的。风度之美,贵在自然。“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是中国传统的审美观点。即便在国际时尚争奇斗艳的今天,五千年历史传承的中国美也必将是永恒的。

 魅力是一种能量,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吸引别人的气质。如果说容貌、服饰、身体是魅力之形,学识、阅历、修养则是魅力之本,执著、专注、自信、创意、才气、多情、善良、有情趣、有教养、懂得情绪管理……内在素养的成长,让魅力女人的心灵不断丰满。

漂亮和美丽是通过视觉感知,而魅力是需要用心去体味和感悟,是女人修炼的结果。

魅力女人是有品位的。有品位的女人真诚坦然,举止从容,性情淡定;有品位的女人内心高贵,温婉体贴,独立而自信。

魅力女人是有创造力的。有创造力的女人拥有属于自己的天地,拥有丰富和多彩的情趣,拥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丰富敏感的心灵,在繁华的世界中,远离庸俗、无聊、平庸。

魅力女人是有思想的。有独立的人格和个性的女人,在喧嚣的人群中,用坦诚、爽朗、沉默来表达自己坚忍的内心。

魅力女人是有责任感的。面对五彩缤纷的物欲世界,她能关怀大局,抵御诱惑,坚定地追逐事业,同时是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

魅力女人是有爱心的。以她博大的爱心对家人、对同事、对朋友、对自己,她的美是丰厚而从容的。

魅力女人是有风情的。风情是一种风韵与情致,是女人特有的风景。风情不等于性感,也不等于漂亮,是潜藏于女性本质中的韵致。魅力女人是内心最有风景的女人。 魅力女人是令人赏心悦目的,高雅的气质、高尚的品质、妩媚的体态、亮丽的肌肤、得体的妆容、优美的举止……

魅力是女人一生的艺术品。好的艺术品需要耐心雕饰,需要时间和心血精心打磨,需要一颗热爱生命的心,享受生活每一天。魅力女人是充满书卷气息的,有一种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的不经意的品位,谈吐中超凡脱俗;有一种不同于世俗的韵味,在人群中超然独立;有一种无需修饰的清丽,超然与内蕴混合在一起,像水一样柔软,像风一样迷人。

漂亮女人往往只有着美丽的外表,然而在你拥有美貌的同时,你可以扪心自问:你是否有着与你美貌相辅相成的内涵美呢?答案是:没有。漂亮女人大多缺乏智慧。漂亮女人只在意美其外表,而不在意修饰其内心,然而时间总是留不住青春,随着年岁的增长,失去了往日的国色天香,现在所拥有的仅仅是一张失去色彩毫无吸引力的脸,一个通体透明般的藻类的空壳。

我认为,世界上没有难看的女人,只有不懂得打扮自己的女人,艺术修饰自然之不足。所以生活中才会出现这个那个的人造美女。

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做一个魅力女人。一个女人一旦拥有了魅力,那你真的是光芒四射,你的一生将会是灿烂的一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