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争斗心和显示心会让人失去什么?

作者:唐子 发表:2006-08-26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39)

  没读《转法轮》之前,我就目睹着气功被搞乱的状况。美术、音乐、书法、舞蹈等,什么都冠以气功名义以写书、办班的方式在传。我就买过一本书法武术气功,说是在恍兮惚兮的状态中以指代剑,书写“太极剑”,就是在练太极武术了。我还真试着学了两天,除了开始有点新奇的感觉,后来就知道除了骗人,把气功弄得不是气功了。李老师谓之祸乱气功、糟蹋气功,这确实是实情。

 
  气功如此沦落我亲眼目睹,却不知道这是其最后的必然归宿。当法轮功以气功形式使修炼活动复兴后,没有在社会之中复兴修炼使命的气功在商潮中自然蜕变,心不正的人或招来附体“传销”气功治病,或干脆就借气功名义来卖美术、书法作品和办音乐、舞蹈培训班。《转法轮》讲开这些情况是为气功正名除乱。


  “武术气功”这节讲出了武术气功的真相。我此前了解武术气功主要就是硬功和轻功,除了接触武术时知道点皮毛,其它内容都是武侠小说卖给我打发时间的。现在我终于知道:武术气功是“内修功法中最低层次中的东西”,没有争斗、显示的执著心的人会自然出现的。例如北京那位学员所出现的硬功。“在内修功法中这些功能一般都出,可是因为人的心性把握不住,所以往往出了功能也不给你用。”“随着你层次高了的时候,这些东西也没啥用了,也就不拿出来了。”


  我曾经练过武术气功,打树、拍石板真把手拍打肿了。但没懂得这样练的法理是学习运气的方法,就没这么练下去。现在我知道了:气走皮下,能形成有击打和抗击打效用的能量团,“可以练出什么铁砂掌、朱砂掌、金刚腿、罗汉脚的,这是常人中的本事”。而这些本事在法轮功中都自然地包含,只是没显示而已。


  “武术气功和内修功法的最大的区别是:武术气功要求运动中练……不能入静,气不入丹田,气走皮下,气窜肌肉,所以不能够修命,也不能够修炼出高深功夫。我们内修功法是要求在静中炼。一般功法讲气入丹田,气入小腹,讲究静中修炼,讲究本体转化,可以修命,可以修炼到更高层次。”


  如果金庸读过这些佛法,他的武侠小说就是另外的写法了。大法就是大法啊。


  “在小说中写到什么金钟罩、铁布衫、百步穿杨。轻功啊,有的人可以高来高去的;有的人甚至可以遁入另外空间。这种功夫有没有呢?有,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常人中没有。真正炼出这种高功夫的人,他也不能够拿出来显示。因为他不是单一练武术练的,完全是超出常人层次的了,那么这个人就必须得按照内修功法去修。他就得讲心性,提高他的心性……才修出来的……”


  1992年8、9月,我曾经写过几万字的武侠小说,就是企图写出一个想报仇的人练出了绝顶的武功之后,在可以意念杀死仇人时,突然毫无杀机地转身而去。书的结尾是这样构思好了的,但写仇杀、情杀过程由于不了解执著心是高级武功的出现的障碍,仅仅跟着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套路走,越写越没劲,太假了,我就没写了,彻底下海了。“写的越玄你越愿意看,那只是艺术中的夸张。真正有这种功夫的人就不会这样干了,特别是更不能拿出来表演的。”现在我倒是知道如何把那部武侠小说写完,思想性和艺术性可能都会超过金庸,却觉得不必写了。因为在修炼人和武侠小说家之间我必须选择,而我选择做不为利诱的修炼人。


  十多年前我写武侠小说执著的是功利,如果我现在再干这事那就是想显示自己了,这又是一大执著。我所以能彻底放下这个念头,就像逐渐在放下争斗心一样,都是由于读了《转法轮》。读“显示心理”这节的法,让我自觉自愿地放下了这颗中国的常人心,长江长城、黄山黄河的心都放下了。佛法是让人证悟宇宙真理的,绝非用来跟金庸争名的。去争,输赢都是陷阱。我可能比赢金庸,在世间享受着住高级别墅、开私家奔驰、被中共高官迎来送往的快乐,可还能回天吗?


  “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这种显示心理处处都能体现出来,在做好事上也能体现出来显示心理。平时自己为了名,为了利得到一点好处,张扬张扬,显示显示:我有本事,强者。”


  竞争和显示,这种修炼中要求一定要修掉的执著心,在中华儒、释、道文化里并不提倡,却一直隐藏在小人儒、武僧和小道那里。今人由于侧重发展了物质文明,追求现实享乐,舍名利当作愚蠢,竞争心强了,显示心成了它的弟弟。古代中国讲究藏拙、含蓄,对强者总是警告“枪打出头鸟”或“出头椽子先烂”,儒生因而知道压抑,却是为了找适当机会显示出来,并无修掉显示心的思想。而正是这种隐蔽的竞争心和显示心,让中国人在大陆输掉了三民主义的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初期,由于儒家的礼教惯性,从改良的康有为、梁启超到革命的孙中山、蒋介石和陈独秀、毛泽东,从北洋军阀乱政到人民流氓暴乱,中国人普遍蔑视创建信仰和法治并举的社会秩序的公民宪政道路。依然习惯明争暗斗、暴力更政(更替政权)、特权专政的中华邪统,结果引来马列主义假工农名义而宣扬的斗争革命邪说和独裁专政主义,由于苏共的帮助和日本制造的机会,以文痞为代表的小人流氓以决不讲一丝一毫妇道之仁的血色恐怖,将中华民国逐出大陆。显而易见,我这里尽说的是思考结论而非论证过程。这留待天亡中共之后吧。


  显示心具体形式很多,有找老师签名留纪念或求信息的,有仿老师身边学员言谈举止的,有制造耸人听闻的,有抢着到老师跟前多听什么的,等等。显示心理容易让修炼人走偏,把渐悟出功能或低层次就开功的学员当佛去跟,去求功能、神通,而忽略了依照着大法去提高自己的心性。“显示心理”之佛法对此很强调:


  “这在修炼上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只有遵照这个大法去做才是对的。不要看到人家功能啊,神通啊,看到一些东西,你就跟他去了,就这样听去了。你也会害他的,他会生出来欢喜心,最后自己什么东西都失去了,关掉了,最后掉下去了。”“不管出了多少功能,多大的功能,神通显的多大,你一定要把握住。我们最近有人坐在这儿就没了,一会儿他又显现出来了,就是这样的,更大的神通都会出现的。你将来怎么办?作为我们学员、弟子,将来这种事情你自己出现也好,别人出现也好,你不要去崇拜他,去求这个东西。你的心一变,马上就完,你就掉下去了,也许你比他还高呢,只是没出神通而已。”


  执著争斗心和显示心,不仅会让国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失去创建现代宪政文明国家的机会,更会让修炼人为早出功和显神通而修不到高层次或者就往下掉。


  “显示心理”这节法讲的修炼去显示心的严肃性,我读了很多遍都没体悟到。修炼者一定要时时处在修炼状态,把握住每一个魔炼机会,守住和提高心性。


  “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确的。你的功能也好,你的开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炼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


  近日我体悟到了:修法轮大法的人身上会被打入上万种修炼机制,心性不高(有些执著心在过给的魔炼关时没去掉)的人就会在低层次中开功,“有人坐在这儿就没了,一会儿他又显现出来了”,出现搬运功等。可是“再往高修他也修不上去了,所以只能在这个层次上开功开悟”。这却不是得正果开悟的。李老师语重心长告诉我们:“得正果开悟才是最高的,在不同层次上都可以看到并可以显现出来。”“在世间小道上,在低层次上开功得不到正果,这是肯定的。”而对于修炼法轮大法,这是非常令人悲伤的事。因为大法给了所有人得正果的机会。


  层次比神通重要的佛法是李老师讲给学员听的,却也有助益能虚心纳之的文人学子。我长期置身于民运中,如果知晓和认可这个法理,就是我不修炼,也能正常看待民运活动中出现的苦难(例如被社会边缘化、隐士化)。如果我守得住寂寞,不去写武侠小说和当商海弄潮儿,我已是中华正统史的史学大师了,能给辛灏年先生的“中华民国新中国”史学研究提供更坚实的思想平台,也会给六四民运继承人和当代维权人士从历史层面提供一个导航器使其能够与传统链接。如果中共学校出来的硕博、教授知晓和认可这里讲的法理,虽然也不修炼,中共斗争、革命、专政主义的党文化邪毒却是可以最大程度的被排除。体制内的邪知分子由此可成为真正的知识分子,在今日“传九退三”的公投中共的活动中让良心和良知作主,为自己的生命选择未来。体制外的邪知分子由此可成为大思想家和大政治家,胸怀大自然不会吃民间英雄高智晟的醋和干排挤郭飞雄的蠢事。也就是说,争斗心和显示心会使中华文人学子失去良好的未来:生命或大舞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