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苏共亡党十五周年

作者:希民 发表:2006-08-27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五年前的8月23日(1991年8月23日),世界发生了一个划时代的变化,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发布禁共令,一个自称为代表农工阶级的先锋组织的苏联共产党,竟像海边精心堆砌的沙堆城堡,一个大浪的来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此之前的几年中,拥有一千五百多万党员的苏共已有四分之一的党员已经退党或“变相怠工”,开始远离这个政权。叶利钦,这个曾被苏共公开批判且逐出了政治局的前苏共领袖之一,公开走到共产党的对立面,并公开声明其反共立场之后,反而获得了90%群众的拥护,且获得了60%以上的选票当选为俄罗斯的联邦总统。

被派去逮捕他的KGB特遣小分队,除组长一人外全体成员都拒绝执行“党”下达的命令,甚至连派去攻打俄罗斯议会大厦的官兵们也按兵不动,而且调转炮口,纷纷倒戈。

二天之后,苏共被解散,它的4228座办公大楼,180个社会中心及16个社会政治研究所等设施被查封,没收或解散。各地工人联合大罢工,并非要支持这个摇摇欲坠的政权,相反地工人阶级起来造反其目的是让这个号称代表工农阶级利益的政府加速走向灭亡。

历史的嘲讽是:74年前的1917年11月7日,十月革命前夕,共产党的确也赢得了两个关键的多数:人民用60%的选票把布尔什维克(苏共)送上权力的宝座,军中的大多数(60%)也支持这个代表充满理想幢憬及人类美好愿望的新政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苏共从被拥戴到被唾弃,恰巧经历三代人的时间(74年)。可以用一句名言来解释这个红色帝国兴亡的全过程就是:“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地腐化”,几乎所有的一党专制的政体都无法跳出这个铁律与诅咒,大家都知道最坏的名字叫毒品,岂不知有一种比毒品更甚的叫权力,它不但可以使人彻底腐化,人格异化,更能使人疯狂,甚至终生“毁人不倦”。

斯大林与毛泽东、希特勒并列为廿世纪的三大魔头,一旦大权在握,便清算(洗)不断,以阶级斗争(或种族优越)为名,先是残酷无情地打击党外的敌人,紧接着是党内的异己,共同的特点是:假大空话满天飞,假、错、冤案没完没了。

例如1934年苏共17大代表的1996人中,竟有1108人因反革命罪被捕。139名中央委员中,竟有98人被捕或枪决,苏共党员人数从1933年的 350万人骤降至不足一半的170万。军队也不例外:733名高级军官中,竟有579人遭到镇压。包括了5名元帅中的3名,57名军长中的50及28名军政委中的25名。打击面高达80%以上,人人自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完全变成了狼对狼的关系,一如中国的反右、大跃进与十年文革浩劫。

最最搞笑的是,最终查明,这些庞大的被整肃者中,没有一个是“党和人民的敌人”,也没有一个人要企图推翻政府,更没有一个人当时在为敌对国家服务。完完全全是彻头彻尾的假错冤案!所有的“罪行”皆因在无休止的严刑逼供之下,在事先拟好的审讯记录上签字,以符合伟大领袖关于“随着社会主义的深入进展,阶级斗争必然会愈来愈尖锐”的英明学说。

纳綷德国的入侵,濒临崩溃的党败部复活,人们重新并迅速地团结在斯大林的周围,共同抗敌。也使苏联创造出一个新的纪元;1945-1970年正是这个红色帝国的中年期:第一个人造卫星,第一个太空人的上天,海军各类舰艇巡弋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七千枚核子飞弹足以与美国分庭抗礼,超英赶美,扬眉吐气,威风八面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可惜,面子毕竟斗不过里子,外表的灿烂辉煌最终也掩盖不住内在的逐渐败坏;除了极小一部份的特权新贵已达到了“按需所取”的共产主义社会之外(占总人口的1.5%,连家属约有70万人),绝大多数的人民,包括工与农,仍过着比沙皇时代(革命前)更不如的农/工奴的生活;连乌克兰这个被称为“欧洲的面包篮”的富庶之地,在没有战争与天灾的情形下,因为虚报产量,放数字“卫星”(中国大陆1959-1961年的大跃进,饿死四千万人的悲剧完全是苏联老大哥的翻版),竟有数以万计的人被活活饿死。

知识份子们的遭遇更是跌到了谷底,当年流行的内心语言是:想了就不要说,说了就不要写,(恐怕一个不小心就成了反党的证据)写了就不要发表,发表了就要立即自我批判(自打耳光),并请求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给予处分,争取宽大从轻发落……

早在1920年代,一位国民党西山派的元老曾预言性地指出:“追随共产主义运动,犹如追随一位戴着天使面具的魔鬼,到地狱里寻找天堂”,天使面具是因为共产主义宣言中集合了全人类最美好、最动听的理念与言辞,魔鬼的本质是因为阶级斗争的邪说再加上一党专政,权力膨涨失控,走向绝对的腐败的不归路。

毛泽东曾说过:“苏联的昨天就是中国的今天”,斯大林也说过:“共产党员是由特殊材料所造成的”,笔者对此均深表赞同且深信不疑,必竟没有任何主义或国家的力量可以打倒这个巨人,唯有共产党人的自我异化和腐化,才可以打垮他们自己,74年的苏共兴亡史,不正是很清楚地说明了这一切吗?

08/19/06 于洛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