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的哥哥谈当局对陈光城的判决

发表:2006-08-28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4日,地方法院宣判维权人士陈光诚因破坏公共财物罪判处四年零三个月的有期徒刑。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道出了审判的不合法性,称这是当地政府打的最后一张王牌:宣判揭露强制流产暴行的人有罪。

在临沂这座千万人口的中国东部城市,当地政府注意陈光诚有好几年了。

作为一个盲人律师,陈光诚维护的是业主、农民、工人的利益,替他们向政府讨公道。然而揭露临沂市强制执行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暴行成了令他获罪入狱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陈光诚把当地政府如何强迫10000多名妇女流产、强制绝育公布于世,临沂政府宣布将陈软禁家中。

临沂的市民不满政府对陈光诚的这一报复行为,纷纷走上街头示威抗议,期间毁坏了一些财物。当地政府正为陈光诚向百姓提供法律帮助苦寻起诉他的理由,于是控告陈毁坏公共财物。

陈的哥哥对《亚洲新闻》说那些控诉是不合法的。

“我弟弟根本没参加示威活动。”他说。“他是盲人,又被软禁在家里,他怎么会去煽动人砸车呢?”

他还对《亚洲新闻》说,相对极小的财物损失而言,判罚过于严重了。

“就算他毁坏公物,损失不过5440元人民币,值得判4年监禁这么重的刑么?”他问。

陈的哥哥还讲起了审判当中发生的一些事,这些事让中国在国际上成了个笑柄。就在审判开始的不久之前,当地政府把陈的律师们关了起来,整个审判过程都禁止他们出席。

“政府给他指定了两名辩护律师,他们在法庭上所讲的就是:‘我们没有异议。’”陈的哥哥说。

陈在审判期间拒绝讲话,抗议关押他的律师们,但法官把他的沉默当作是对判决的默许。

陈的妻子袁伟静说,陈的家人将对判决提起上诉。然而假如当地政府禁止陈的律师们为他辩护的话,陈光诚一案未必能赢得上诉。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