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变糟的3大毒源及对策

发表:2006-08-28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源之一:办公室里的电脑辐射

很多整天坐在办公室电脑前的女性对此深有体会,早晨还水嫩叮当的一张脸,到了下班时已经是一层油光,整张脸显得憔悴无比。电脑辐射和办公室内浑浊的空气就是最大元凶,电脑所发射的电磁波使得空气中的粉尘被吸附在皮肤表面,不仅堵塞肌肤的毛孔,更是害得一张脸油腻又难受。

  应对策略一:隔离霜

很多女性对隔离霜的认识仅限于防晒。须知工作时的电脑辐射是无处不在的,即使是没有太阳的阴天。一般在没有强光照射的工作环境下,女士们可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且有效使皮肤免受辐射袭击的隔离霜。

  应对策略二:彩妆

大部分女性对彩妆一直存在误区,她们认为天天化妆肯定会伤害皮肤,总觉得一旦某天停止化妆,一下发现自己气色远不如前。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护理专家表示:“好的化妆品不会伤害皮肤,而且还有保护作用。”

彩妆选择注意:含水量高、含有植物护肤成分的高品质彩妆是最佳的肌肤“防毒面具”。但是对于以彩妆遮挡辐射的女性,特别要注意的是妆后清洁与护理工作。只有仔细卸妆,才真正对皮肤不存任何不良影响。因此不要因为皮肤问题而畏惧化妆,化妆对女性心理有积极的暗示作用,一个漂亮的完美妆容能使女性充满自信,从而皮肤也显得更加光彩照人。

毒源之二:空调环境自然的水分流失

很多女性夏季更愿意呆在室内,认为这样可以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但要注意的是长时间地呆在空调房间里反而适得其反。室内长时间开着空调,空调本身具有抽湿功能,空调房里的空气相对干燥,且低温时血液流动慢,带给肌肤和秀发的水分与养分自然会减少,新陈代谢速度变慢,对皮肤和秀发同样有伤害。

  应对策略一:一款好面霜

皮肤的表面因为有皮脂膜,所以能够抵御外界的干燥,保护肌肤。一旦这个机能衰弱,那么皮肤内水分就会被外界夺取,使肌肤陷入干燥状态,从而使肌肤状态大打折扣,并日渐恶劣。因此,一款好的面霜是必不可缺的。好的面霜能起到和皮脂膜同样的作用,将水分锁在皮肤内,保持滋润状态,提升屏障机能,使肌肤无时无刻不显得水嫩活力。并且要知道,美丽的彩妆也是建立在有一个底子好的皮肤上才更有用武之地!

  应对策略二:便携式保湿舒缓喷雾

如果隔离霜、彩妆、面霜都不能解燃眉之急,那么别急,还有最后一件法宝!便携式保湿舒缓喷雾,好的保湿舒缓喷雾中都含有极强的天然保湿因子,迅速散布至角质层中,加强皮肤天然保护功能等。另外,当脸上妆容发干时,均匀喷上喷雾轻轻拍打脸部也能起到良好的定妆效果。

毒源之三:烈日下肌肤受伤

天气炎热,人容易汗流浃背。水分盐分流失过多就会中暑,重者危及生命。而另一方面,烈日对人体皮肤水分的掳掠是惊人的。因此,除作必要的防晒措施外,补水也应该是全方位的。

  应对策略一:补水策略

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涂抹防晒霜,准备充足的饮料。这些都是防止皮肤水分流失的好办法。并不是因为夏季出汗多,就不需要保湿了,所以在包包里都备一瓶补水喷雾,如活泉水舒缓喷雾,随时随地让肌肤保持水润。

  应对策略二:防晒及时

如果皮肤有晒伤,记得涂上含补水成分的晒后修复霜,缓解皮肤的焦灼感必要时进食一点夏天的时令水果,如西瓜、西红柿等,它们的含水量都较高,也是养颜补水的佳品。给面部用的补水喷雾不妨也给头发来点,因为它也太需要补水了。如果你的职业需要长期在烈日下,建议去专业美发沙龙给头发做专业补水。

  夏日必备单品

  防晒霜:一般SPF15-SPF20的就够了,但如果去户外活动,就要使用SPF30以上。此外,外出的时候要每隔2-3个小时重新涂抹防晒霜一次。

  遮阳伞:一把好的遮阳伞能够帮助你有效地抵御紫外线的伤害。

  吸油纸:吸油纸可以保持脸部的清爽,保证妆容的持久。

  补水喷雾:依泉、雅漾(Avene)等护肤品牌都有不同容量的补水喷雾,水中所含成分不但可以迅速补水,而且可以减小皮肤发炎的概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