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绵阳市委书记酒后驾车撞死人竟找人“顶包”(组图)

发表:2006-08-29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四川省选出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绵阳市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学玖,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造成车辆事故,致一人死亡,其后又同意由他人顶替承担责任,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妨碍案件查处,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其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黄学玖

 


  领导干部驾车酿命案时有所闻,单单在黄学玖任书记的绵阳市,2004年里已有两位官员因交通肇事落马。一个是时任涪城区审计局局长的兰洪,一个是时任游仙区柏林镇镇长的王飞。两人均因酒后驾车肇事分别造成一人死亡。

  从报道来看,这些涉案的领导干部多是酒后驾车。那么,这些领导干部为何喝酒,与什么人喝酒,在什么时间喝酒,都值得深究。因为,中央已经三令五申严禁公务员在上班时间饮酒。他们藐视交通安全和党纪政纪,到底是为了多么重要的饭局?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都并非无证驾驶。想一想,领导干部工作繁忙,能有闲暇时间学驾照吗?其中有多少人的驾照是“打招呼”要来的?

  还有一个值得玩味的现象,就是某些领导所驾车辆的来源颇为蹊跷。例如这位黄学玖,驾驶的就是一位房地产公司老板的沃尔沃越野车。那么,这些老板为什么会将高级轿车“借”给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驾车酿命案是一个公众关注的问题,但它很可能又绝非一起简单的交通肇事事件,这背后一些错综复杂的东西很值得反贪部门深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