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挑砖跌下平台被钢筋刺穿头部

发表:2006-08-29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中午,省医院急救中心,一辆120救护车飞驰而至。看到从救护车上抬下的病人,大家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一根锈迹斑斑的钢筋从其左耳后方插进,从右眼睑下方穿出,钢筋约有一米长!经过医院和119战士的全力抢救,病人幸运地保住了性命。该院神外主任黄光富教授称,如此严重的头部金属贯穿伤,为近年川内所罕见。

  嗤!跌下平台钢筋穿头

  昨日上午10时许,成都崇州某电站工地,工人胡霜挑着砖块在1米高的平台上行走,平台下,数根钢筋牢牢插在水泥地中。突然,胡霜脚下一滑,身体重重跌下平台。“只听‘嗤’地一声,钢筋就从他脑壳穿过,我们都以为他死了。”工友刘某心有余悸地说,钢筋从胡霜左耳后方插进,从右眼睑下方穿出,胡霜整个头部卡在钢筋中央,无法动弹,全身仅靠肩膀苦苦支撑。

  事故发生后,工友赶紧找来工具,沿着地面将钢筋锯断,并将胡霜送入当地
医院抢救,此时胡霜头部插着近1米长的钢筋!由于伤者伤势过于严重,崇州120立即启程,连同钢筋将病人抬上救护车,飞驰送至省医院急救中心。经X光检查发现,钢筋贯穿病人头部,医护人员立刻将其送入手术室。

  嘣!119液压剪夹断钢筋

  该院神经外科黄光富、李志立等专家亲自上阵,进入手术室抢救病人。经过初步观察,钢筋不仅锈迹斑斑,上面甚至还挂有少许水泥。院方立即用大量双氧水和加了抗菌素的生理盐水冲洗钢筋。由于钢筋露出病人伤口两端部分分别达到30厘米,为了防止抽取钢筋时再次伤及脑部,必须想法将钢筋锯断。如果用普通工具,不仅耗时过长,而且剧烈震动容易造成新的伤害。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神外博士吴波灵机一动:“主任,我们可以打119请求支援!”

  接警后,消防特勤三中队和消防五中队的官兵带着液压剪,火速赶到手术室。经过消毒处理后,他们走到手术台前。医生用工具将病人头部固定,消防战士沿着病人伤口,小心翼翼地把液压剪对准钢筋,只听“嘣”地一声,钢筋应声落地。很快,战士又将露出伤口的另一部分剪断,整个过程不超过60秒,没有对病人脑部造成新的伤害。

  咝!屏住呼吸抽取出钢筋

  随后,吴波医生坐在病人伤口旁,小心翼翼地开始抽取钢筋。由于担心抽出钢筋时造成大出血,吴医生一边屏住呼吸抽取,一边严密监测着病人的血压和心率,整个手术室只能听见心电检测仪的电流声。

  “当时只听得见‘咝’一声,钢筋缓慢地从病人伤口抽出。”刚走下手术台的吴医生说,由于精神高度紧张,抽取钢筋时,助手不停地用手帕为其揩汗。刚开始抽取时还比较顺利,钢筋缓慢地从脑部带出,且没有出现大出血。正当大家感到庆幸之际,吴医生突然停止了动作:“咦,被骨头卡住了。”他定了定神,轻轻地转动着钢筋,“咝”声再度响起,钢筋被再次缓慢抽出。5分钟后,残留在病人头部的20厘米长钢筋被顺利取出,算下来,每分钟仅抽出4厘米。

  吁!钢筋幸未伤及脑干

  很快,医生向病人伤口插入两根硅胶导管,将积血和残留物引出体外。在整个过程中,病人都没有发生脑部大出血的情况。见到病人保住了性命,大家都轻舒了一口气。

  “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吴医生介绍称,尽管钢筋从病人头部贯穿,但幸运的是,钢筋没有伤及脑干等致命部位。更为幸运地是,钢筋从病人右眼睑下方仅几毫米处穿过,但其眼球没有受到伤害,其视力暂时没有受到影响。下午3时许,病人从手术室推出,送入ICU重症监护室。据了解,目前对其威胁最大的是术后感染和延迟性出血。为此,省医院派出耳鼻喉等各科专家,全天监护病人。

  下午4时许,记者在ICU门外见到了病人的亲属,他们拿着被锯成三段的钢筋,口里不停地感谢着医生。据了解,胡霜是崇州人,在该电站工地打工已经1年多。事故发生后,工地方垫付了相关医疗费用。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