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男子散发2000副“寻子扑克”(图)

发表:2006-08-29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在天河城南门广场,2000副“寻子扑克”被散发到市民手中。据专门从安徽赶来的扑克制作者沈浩告诉记者,制作“寻子扑克”是受伊拉克战争中美军用扑克牌发通缉令的启发,也与信息时报的相关报道有关。

当场有人愿出资加印

昨日上午10时30分,天河城大门外广场上,沈浩和他10多名自愿帮助他的朋友,摆出5张桌子,几张“寻人启示”宣传画。

现场不断有家长,牵着自己的孩子,到宣传画前,告诉自己的小孩,如果走失,你将怎么办。

而面对可免费获得的扑克,周围市民也显得非常有热情。前100名,需要填写调查表,有92人觉得这方式非常好。而有两名家长也专门从外地赶到现场。郑楚泽的父亲郑先生就专门从汕头赶来,对于“寻子扑克”,郑先生觉得这个办法很有创意,而且,这个创意还吸引来了这么多媒体,为他寻找孩子,带来更多机会。

活动在昨日下午2点多结束,考虑到现场效果的热烈程度,当即有热心人士表示要去出资加印。

广州是散发的第一站

“郑楚泽,男,1998年出生,广东省汕头人,于2005年1月21日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失踪,失踪时身高1.20米左右,明显特征:一字眉,鼻尖稍偏。联系人:沈先生。手机:13955003997。详情请点击:www.xrqs.com或www.xrqs.net。”在这副扑克的梅花4和红桃4上,都写着这相同的内容。扑克牌上端,印着郑楚泽的照片,一个非常俊俏的小男孩。在扑克牌的背面,红色纹底,上面正中一个白色“寻”字,十分醒目。下面则标明,宁波某集团友情承制。

而在其它扑克牌上,则分别写着另外25名失踪儿童的个人情况介绍。54张扑克牌,剩余两张“王”上,则引着沈浩2001年创办的“寻人启事网站”的形象广告。

沈浩说,这次印制的10000副扑克,将分别散发到广东、福建、河南、河北、山东。因为这几个地方,是失踪儿童相对较多,也是接纳失踪儿童较多的地方。而广东是此次散发的第一站,接下来沈浩将去河南。

26失踪儿童档案在牌上

据了解,今年5月7日信息时报曾以《印万副扑克寻失踪儿童》为题,整版报道了一个名叫沈浩的故事。报道说,他因受伊拉克战争中美军用扑克牌抓战俘的启发,决定把这些失踪孩子的个人档案,印在扑克牌上,以寻找那些失踪的孩子。

后来,从2001年就开始创办“寻人启事网站”的沈浩真这样做了,他跑遍全国各地,以600元的价格,邀寻找失踪孩子的家长加盟。沈浩说,他开始以为这样做很简单,但他没想到,很少有人相信这个远道而来的陌生人。“我现在就真觉得自己的人格不值600元。”沈浩说,几个月下来,他几乎山穷水尽。

沈浩在“寻人启事网站”上称,随后有300媒体转载了此文。“如果没有信息时报的报道,我这个扑克几乎不能诞生!”沈浩说,由于这篇报道,随后,中央电视台栏目“社会记录”也加入报道,使得沈浩的影响扩大,更重要的是,有人信任他了,26名需要寻子的家长加入,而同时也有扑克制作厂家,减价印制。

考虑到成本问题,沈浩决定,暂时只印制了10000副。也有人建议他可以制作上百万副,但因为成本过高,以及失踪孩子家长的承受能力有限,最终还是只印了10000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