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成桐点批中国数学会理事长

作者:周炯然 发表:2006-08-29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丘成桐再炮轰惊人,点批中国数学会理事长

上一次丘成桐的炮轰在中国引起强烈反响,尖锐批评中国学术风气不正,批评学生不学习,批评北大清华“令人灰心”,批评院士官僚化和研究员只会讨好上级等等。

也许言犹未尽,最近这位大师级人物再次发表炮轰式言论。

“不是做学术,是玩权术”—— 国际顶尖数学家,美国哈佛大学数学客座教授丘成桐就自己对大陆情况的掌握揭露:所有资源都在几个院士手里,他们控制了科研经费的发放、奖项评审、新院士提拔,“这些院士一句话,就可决定一个学者的命运”。他甚至批评说:大陆学界的院士势力很大,大学和博士生也要得到他们的肯定,才能获得研究资金或学位。有不少人为拿取博士学位,愿付出100万元人民币。

丘成桐列举2002年国际数学联会在北京举行的例子说,当年在北京开年会,负责中国安排的数学家在会上发表演讲。国际数学年会的演讲人是对学术成就的很高肯定,但结果,8个演讲人中7个来自北京,其他成就远高于演讲者的数学家都没有机会发言。

不留情面的丘成桐说,现在的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学术成就并不突出,在大陆只能排在很多数学家后面,但他是北大一个院士的妻子的弟弟,然后就平步青云,不但评上院士,还做了数学会的会长,这事情很多内行人都知道,但没有人敢说。

丘成桐还批评了从教授到学省靠抄袭而积累“学术成果”。

丘成桐——真正的爱国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