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花园考古发现:温莎堡惊现亚瑟王遗迹(图)

发表:2006-08-30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瑟王与圆桌骑士的故事,一向是西方家喻户晓的传说。但是,英国电视4台组织的一个考古挖掘队对女王三大宫殿的花园进行四天的挖掘后宣称有重大发现,亚瑟王可能真有其人。他们认为,温莎城堡中的一些建筑物遗址与神秘的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有关。

温莎城堡中发现亚瑟王遗迹

温莎城堡位于伦敦以西30公里的温莎镇,是英国王室的行宫之一。早在11世纪,威廉一世就在伦敦周围建造了9座大型城堡,组成了一道可以相互支援的城堡防线,温莎城堡是其中最大的一座,坐落在泰晤士河岸边的一个山头上。1110年,亨利一世在这里举行加冕仪式,从此,温莎城堡正式成为宫廷的活动场所。经过历代君王的不断扩建,到19世纪上半叶,温莎堡已成为一座拥有众多精美建筑的庞大的古堡建筑群。

考古学家们勘测了温莎城堡内最近发现的一处内径61米的圆形建筑遗址。尽管建造建造圆形建筑的石头已经被移走了,但由碎石组成的“幽灵墙”依然留在原地。

考古学家们推测,这个圆形建筑可能就是爱德华八世放置亚瑟王着名的大圆桌的地方。据说,公元5世纪时,亚瑟王与他的12位骑士曾在这里围坐开会。爱德华三世十分崇拜骑士精神,他于14世纪时专门为这个圆桌建造了一座“圆桌会议大楼”。还有记载说,爱德华三世当时是想建造传说中亚瑟王的神秘王城“卡米洛特”(音译)。

英国电视4台Time Team节目主持人托尼?罗宾逊说:“这一发现可以帮助历史学家结束几个世纪的争论:这座建筑真的存在。而其内的圆桌很像给亚瑟王建立奇迹功勋的骑士们使用过的那个圆桌。专家们寻找这栋建筑物也有好几个世纪了,但是从来没有找到真实的建筑物。这次的发现是考古学家们进入女王三大花园中挖掘最为惊人的发现之一”。

圆桌骑士竟有1600名之多?

提到亚瑟王,不能不提着名的12圆桌骑士,提到圆桌骑士,就不能不提到那张着名的圆桌。有人声称那张圆桌等于骑士们的作战室,使他们能够保持平等,因为圆桌子就不存在谁坐首席的问题。但有关圆桌骑士总数的说法不一,最大胆的认为一共有1600名之多。

近1500年来,亚瑟王的故事流传四方。以亚瑟王传奇为主题的文学作品、绘画、电影亦不计其数。亚瑟王在西方文化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历史学家对于亚瑟王的真实性一直众说纷纭,仅亚瑟王家族的起源就有罗马、威尔士、苏格兰、凯尔特等几种不同的说法。

根据比较可信的历史文献记载,公元4、5世纪的前后的中古时代,亚瑟王在英国领土上推翻了罗马帝国数百年的统治,成功驱逐了来犯的萨克森人,并通过一系列政治和军事措施,把大不列颠逐渐推至欧洲的重要地位,建立了不朽功勋。

还发现十二世纪修道院遗址

除了在温莎城堡发现了与亚瑟王有关的遗迹外,考古学家们在荷里路德宫花园的挖倔也有收获。此次女王花园挖掘行动的导演尼尔?奥利弗说:“专家们在那里发现了一座十二世纪修道院的遗址。这座修道院遗址已经遭到严重破坏,被埋在荷里路德宫花园整洁的草坪之下了。但是向下挖掘了几米后,我们就看到那个遗址了”。

女王还希望挖掘队能找出荷里路德宫里一个神秘土墩的起源;王室顾问,牛津大学考古学家大卫?威尔金森则希望挖掘队能在白金汉宫的花园里,找到内战时期圆颅党用来抵御国王军队进攻的防御建筑遗址。

这次挖掘行动是与王室签订协议后进行的。王室发言人说,这些发现将被记录在案,调查结果也会添加到温莎城堡的王室档案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