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政治决定 非依法治罪 赵岩陈光诚案遭批

发表:2006-08-30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過去几天里,中國對受到國際矚目的趙岩及陳光誠兩案進行了判決。一些法律專家指出,分析整個審理過程,判決結果應該是一項高層的重大政治決定,而非依法論法的結果。

因報導江澤民下臺消息 趙岩案以詐騙罪告終

紐約時報北京分社前調研員趙岩率先披露江澤民下臺消息在2004年9月被中國安全机關以“泄漏國家机密”逮捕。8月25日上午,北京第二法院宣布趙岩的“泄漏國家机密”罪證据不足,以“詐騙”罪判刑三年。
趙岩案引起國際矚目,包括美國總統布希都曾為趙岩請命,判決也屢經延期,罪名發展一波三折。2005年4月下旬,趙岩的7個月羈押期限到來,如無其它罪名,將變成違法的超期羈押,此時,當局增加了 “詐騙”罪指控。
趙岩的辯護律師莫少平表示,詐騙罪的證人的證言有許多“瑕疵”,向法院申請這位證人出庭作證,但他沒有出庭。相反,我們這方陪同趙岩去采訪、從來沒有看到他收錢的證人想出庭作證,法院也不同意。

陳光誠案開庭前 辯護律師被指控為竊賊

8月24日中國山東省沂南縣法庭在一審後一個星期後﹐以"故意破壞財產和聚眾擾亂交通"罪名判處盲人維權工作者陳光誠有期徒刑4年3個月.
陳光誠的支持者表示,之所以被判刑是因為陳光誠曾揭發山東政府官員非法強迫婦女人工流產和絕育,而且他還協助村民去年准備提出起訴。
18日陳光誠案開庭當天,辯護律師許志永博士被身份不明的人指控為竊賊,同行的張立輝律師及李方平律師亦被其指控為竊賊同伙而被警察一同帶走﹐被拘留于山東沂南界湖派出所 , 無法出庭辯護。
开庭前后,一批维权律师和民运人士到现场支持,楊在新律師與維權人士黃曉敏被便衣扭打,兩人被抓到山東新城派出所關在鐵籠裡,事後記者聯繫上楊律師, 楊在新說:「我挨打了,耳朵、太陽穴被打腫了,而且內臟隱隱作痛,他們沒有給我法律程式,他們就是不盤問把你關押。」 

連續抓捕、判刑維權人士的背後

在這兩個案件宣判之前, 8月8日東航幾張袁勝因為傳播<九評)和勸人退黨﹐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8月15日中共高調抓捕了高智晟律師、8月20日香港著名的民主党派議員何俊仁突然被三個不明身份者毆打而住院 ﹐引發各路中西媒體高密度報導, 這一系列突發事件交織在一起,也令人感到局勢的扑朔迷离。
政治評論家草庵說“西方國家都有人權高于主權的理念,所以對維權人士個人受到迫害,西方政府、媒体可以高調表態”“這樣中共就能把世界上對其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注意力引到知名的維權人士身上去了”
有關政治分析家也表示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是“六十年前納粹暴行的再現”,破壞了人類所有的道德底線, 一旦指控被證實,中共將成為全人類的敵人,被世界各國政府谴责, 活摘器官事件将成為對中共統治的最後一擊﹐再加上九評﹑退黨的助勢﹐中共內部等待時机的勢力和國內的反共力量可能就會起來推翻中共。

来源:看中国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