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为小偷望风 小偷窃得万元进贡千元

发表:2006-09-0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园频繁闹贼,原是保安与小偷勾结。昨日(30日)南山检察院透露,中山公园三名充当保护伞的保安与一名小偷已被批捕。

  据了解,在南山中山公园里,一段时间以来经常闹贼,窃案频发,公安机关经过伏击,抓获了一窃贼陈某,陈某手机上显示出公园保安员发来的短信,保安员竟为窃贼通风报信。

  据公安机关查明,自今年年初开始,陈某就在南山中山公园内专门从事盗窃游人财物的犯罪活动,该公园保安队长谢某及保安员张某、吴某发现陈某举动后,非但不履行其保安员职责,反而与陈某达成口头协议,容许陈某在该公园内盗窃游人财物,保安员提供保护,但陈某必须从盗窃所得中,向谢某等三人上交一定的保护费。

  此后,陈某在找到公园保安员这个保护伞后,便更加猖狂、频繁地盗窃公园内游人的财物。至案发,陈某共盗窃赃款、赃物价值万余元,谢某等三人从中获取保护费千余元。而在每次公安机关接警前来调查时,谢某等人多次发手机信息给陈某通风报信,帮助陈某逃避打击,甚至告之具体的作案目标。

  南山检察院介绍,犯罪嫌疑人谢某、张某、吴某身为维护公园内治安的保卫人员,其职责本应为公园内的游人提供一个安全游园环境,可他们却充当窃贼保护伞,这起由公园保安员参与、纵容并提供非法保护的盗窃犯罪案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已被批准逮捕。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