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正式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

发表:2006-09-01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9月1日正式宣布竞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职务。

安倍晋三打算修改日本的和平宪法

 

在目前所有候选人中,安倍晋三被普遍认为是最有希望当选的人选,这意味着他几乎肯定将接替小泉纯一郎成为下一届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在宣布竞选时表示他当选后将维护日本的利益,并要加强日美之间的安全合作关系。

安倍表示希望将日本建设成为一个更加自信的国家。他计划在任内通过新的法律,以便就修改日本的和平宪法举行全民公决。

安倍晋三表示,21世纪的日本需要一部新的宪法。他的计划除修改自卫队功能之外,还包括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中央情报机构。

他还提出"亚洲战略外交",即通过民间交流改善与亚洲邻国、特别是中国的双边联合研究,从而修补与中、韩两国的关系。

在经济方面,安倍晋三承诺将对首先对政府开支进行彻底回顾。他在政策宣言中也没有对颇有争议的提升消费税有消息说明,只是表示经济改革应该在经济增长之后进行。

政治世家

今年51岁的安倍晋三出身日本政界世家。他的外祖父岸信介在二战后曾经被宣布为战犯,不过后来仍然出任日本首相,而父亲安倍晋太郎曾经是日本外相。

安倍晋三是日本政界比较突出的鹰派人物,在对待中国和朝鲜政策方面一贯比较强硬。

他曾多次参拜供奉有二战战犯的靖国神社,而且据报道在四月份曾经秘密前往参拜,引起中国以及韩国的极大不满。

安倍本人拒绝证实他是否曾在四月参拜靖国神社,同时也拒绝就出任首相后是否仍会参拜靖国神社做出表态。

不过安倍晋三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鹰派形象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有意软化形象。记者们分析说他这次选择在广岛宣布角逐自民党总裁,也是有意把自己塑造成和平代言人。

除安倍晋三之外,日本通产大臣古恒祯一以及外相麻生太郎也已经宣布角逐自民党总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