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中功等组织发布张宏宝死亡消息

发表:2006-09-01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气功组织中功的创始人张宏宝在美国因车祸丧生的消息,星期四通过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告,不过许多问题并没有得到解答。

中功创始人张宏宝今年七月31日在美国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不幸死亡。由国际中功总会等五个组织具名发起的新闻发布会,星期四在洛杉矶举行,但中功方面并没有代表出席。主持发布会的是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和中国反政府迫害同盟的董事周勇军。刘因全宣布了张宏宝的死讯。

刘因全说:“张宏宝先生在2006年七月31日在亚利桑那州考察修炼基地途中,遭不测车祸,不幸罹难,享年52岁。”

刘因全和周勇军一天前曾经赶赴亚利桑那州和警方讨论案情,勘察现场,并到殡仪馆瞻仰的死者遗容。据他们所知,张宏宝当时乘坐由女司机吴嘉恩所驾驶的林肯轿车,从支道要左传进入高速公路的主干线,支道的丁字路口有停车再开的标志。当时林肯轿车的后面还有其他车辆。

周勇军说:“有三位目击证人,就讲这部车,停在那里,突然冲出去。”张宏宝的轿车被侧面开来的大货柜车拦腰撞上,轿车被撞成弓形,吴嘉恩当场死亡,张宏宝送医后不治。

周勇军说:“从这个撞击来看,这个车的意图不是左转弯,而是直接冲出去。这是个谜,但具体情况,警方在调查之中。”

在发布会现场的中国事务网站编辑伍凡对张宏宝的车祸发出了疑问。伍凡说:“他这样死,我觉得很奇怪,尤其是刚才讲,这个司机等于自己迎接去撞了。这里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是身体原因,机械原因,还是这个驾驶他本身有什么想法,搞不清楚。所以我觉得应该去调查,搞清楚。”

在警方的报告里,死者的姓名是唐纳德王,而不是张宏宝,周勇军表示,在中国别人管张宏宝叫老王,张宏宝生前曾经表示要改名。周勇军说:“警方纪录是唐纳德王,当时可能有别的证件。刘因全说,他还有个证件是张宏宝。”

张宏宝的中文姓名也有不同说法。刘因全表示,正式的合同和证书里使用的是宝盖宏和宝贝的宝。

周勇军说:“可能大家很关心大师留下了身后的亿万家产,还有他身后很多理想,包括从事中国民主运动的理想。”他表示,希望张宏宝的事业继承人为他完成遗愿。

新闻发布会没有中功组织的代表出席。刘因全表示,中功的一个秘书因为签证问题而无法到场。但他不愿意就中功的事务发表评论和说明。

张宏宝创建中功,他的逝世公告声称有3800万弟子,但中国政府从1999年开始取缔中功,打击了中功的发展。张宏宝五年前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但他近年来在洛杉矶官司缠身,他的管家控告他绑架的案子今年二月才结案。有些观察家怀疑某些案件背后有政治因素。

国际中功总会在网站发表文告指出,他们要和张宏宝家人共商办理后事,因为种种原因,所以到现在还无法举行追悼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