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前夕各国领袖在做什么呢?

发表:2006-09-02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希特勒为了麻痹英美等国,迷惑人民,一再散布“和平”论调。在“和平”的幌子下加紧完成备战,在对付“东方布尔什维克的威胁”的招牌下,突然宣布对西方国家作战。

希特勒在他上台之初就对纳粹党徒说:“凡尔赛体系各强国德经济实力如此强大,我开始试不能与之抗衡,必须借布尔什维克的幻影,以遏制凡尔赛体系的势力”,“这是度过紧急时期,消灭凡尔赛体系与重整军备的唯一方法。我口头上可以讲讲和平,但内心却想着战争。”1933年2月1日,他上台的第二天,就宣称德国决心“协力维持和加强人类目前最急迫需要的和平”。

 5月16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向44国首脑发出了呼吁“和平”的信件,希特勒第二天就发表演说,表示“积极响应”,而且他的调子比罗斯福还要动听。他诅咒战争“是疯狂头顶的事”,表白德国与西方列强“没有任何原则的、生死攸关的或重要的战争”,要实行“和平合作”。并且扬言“愿意放弃一切进攻性武器”。在高唱“和平”的同时,他声称“德国队俄国德武装赶到非常不安”,因此要求在军备方面与美国等国“享有平等的权利”。

1935年,当德国大规模扩军备战的事实暴露出来后,希特勒又赶忙向当时访德的英国外交大臣西蒙解释说:“德国之所以重整军备,完全是为了对付苏联的威胁”。1938年希特勒看到英法对他侵吞捷克的俄要求步步退让,认为英法已经遗弃了捷克人。于是进一步施展伎俩麻痹英法,转移人们的视线。声称捷克斯洛伐克的后台就是苏联,言外之意,德国的一切军事活动都是针对苏联的。慕尼黑协定签字后,德国还同英法分别签署了“互不侵犯”宣言。

希特勒搞得这一切和平阴谋,使得西方一些国家醉心于表象,英美法等国都逐渐丧失了对德国的警惕。罗斯福曾对希特勒表示接受他的“和平”建议感到欢欣鼓舞。英国报刊也认可希特勒的姿态。当希特勒大肆扩军备战时,许多西方国家还以为他是针对苏联而采取的行动。

希特勒挂着“和平”的羊头,实际是掩盖与英美法等国争夺霸权,加紧战争准备的一种假象。在这一假象的掩盖下,德国军事力量迅速膨胀,并完成了进攻作战的各种准备。1939年9月,德国闪击波兰,才真正抛掉“和平” 的羊头,在这个时候,英美等西方国家才看清了原来德国卖的是 “战争”的狗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