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夫妻贪官“落网”后的惊人“抱怨”

作者:罗瑞明 发表:2006-09-02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7日,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江西省出版总社社长(正厅级)许志锐与其妻赵赣华(江西省地方税务局原正处级干部),双双站在了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他们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受贿罪。

  许志锐因为没能管住妻子贪婪的手,而与其妻一起站到了被告人席上,这是事态发展的必然,也应验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抓”,但在事发之初,面对办案人员的问讯,许的妻子赵赣华却抱怨:“我这样已经算少的,比我钱多的人有的是,我只是个小虾米,运气不好才被你们逮到。”

  贪官们“难”到临头怨天尤人、抱怨自己运气不好的不在少数。江西赣州市公路局原局长李国蔚曾说:“我犯这些事,查到了我,算我运气不好!”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潘广田说:“比我受贿数额大的人多的是,为什么要抓我?我想不通,不想活了。”从贪官们这些话语中透出其心态颇为不平,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是后悔自己的贪污受贿行为不缜密,大意失荆州,如果在某个环节上考虑的再周密一些,在那个行动上布置的严密一点,如果不收某个人的小钱,不贪污某个小数,可能就不会由此而引发。事到如今只能怪自己当初没有考虑成熟,被人抓住了辫子,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二是怨自己不会做人,工作中得罪了人,由此树敌太多,一些人有意同自己过不去,以德报怨毁了自己。

  三是怪自己打点不周,分配不均,而引火烧身,如某位贪官曾说:你要明白一个掰烧饼的道理,一个烧饼如果你一个人独吞了,下次没人帮你了,你连窝窝头也得不到。如果你我一人吃一点,下次会给你一个更大的烧饼。

  四是贪官受贿于“下面”,同时为了稳定自己的位置,又给比他大的一些贪官行过贿,但是更加隐蔽的贪官一时还没有暴露,自己却先行了一步,内心感到不平衡。

  五是总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总以为自己贪得不多,只是小打小闹,认为许多官都比他贪得多,与大贪相比只是九牛一毛。

  六是自己有眼无珠用错了人,被提拔的下级“出卖”,被自己的朋友“陷害”,被自己的亲戚“加害”等等。

  七是天注定要处罚我,人算不如天算,已经到这个份上,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

  八是得罪了上司,得罪了领导,上面故意要整我。

  贪官自称“运气不好”的理由不一而足,他们只是从个人狭隘心理来揣测事态结果,没有从根本上领悟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没有明白一个真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侥幸的心理,任何妄想蒙混过关的怪招都不堪一击。运气不好当然也是有的,做了伤天害理的事,做了有损于国家和人民的事,必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要想运气好,要想平安无事,就得警钟长鸣,过好“金钱关”、“美女关”、“权力关”,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时时刻刻不能放松廉政这根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