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官来电 老太太106万老本不翼而飞

发表:2006-09-03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诈骗集团以往用语音电话通知、假冒公务机关诈骗台湾人民的手法,遭识破之后,这次歹徒改以真人拨打电话的方式,假冒警官侦办诈骗案,要民众为了证明自身清白,把存款汇入指定的安全帐户,让国家监管。结果,台湾有一名土城的陈老太太接到电话之后,不疑有他,跑到邮局汇款,辛苦赚来的106万退休金都被歹徒骗走。

台湾刑事局犯罪预防科侦查员常金兰表示,165专线最近接获一名住在土城的陈老太太报案,老太太指称接到一通自称是台北市警局周明顺警官打来的电话,对方以调查诈欺案、发现陈老太太是诈欺共犯为由,要求陈老太太把存款都汇到安全帐户,让国家做监管处理,等到警方调查完毕,再把钱汇回,陈老太太听完之后慌了手脚,于是急忙到邮局汇款,由于等了十天,汇出的106万元都没有汇回来,陈老太太才向警方报案,不过,这时警方查出汇出款项已经被提领一空,也根本没有周明顺警官这号人物。

台湾警方也表示,在陈老太太的案件中,邮局并没有进行风险告知,在民众汇款三万元以上的金额前,主动询问民众是否认识收款人,以发挥提醒和预防的效果,相当令人遗憾。不过,台湾警方也呼吁民众,如果接到来路不明的公务人员来电,要求汇款等作为,最好先拨打165专线查证,以避免掉进诈骗集团的陷阱。

来源:中广新闻陈凤如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