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短信都能恢复,旧手机泄漏惊人秘密

发表:2006-09-04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除了给人带来方便,还可能带来泄密危险。很多人都有转让或出售二手手机的经历。一般人认为,把手机上的所有通讯录和电子邮件删除之后就万事大吉了,但这却大错特错。美国一家通讯技术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它们能够复原二手手机上的所有被删除信息,而且方法十分简单。

近日,美国麦克莱恩数码技术公司在电子港湾网站上购买了10部二手手机,以测试该公司最新的电话安全软件。这些手机都是功能强大的新款手机,具有收发电子邮件的功能。为了验证现有手机存在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工程师决定恢复这些手机上曾经储存的信息。

令人吃惊的是,工程师们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就在每部手机上获得了大量信息:一家公司竞标数百万美元联邦交通合同的详细计划;一家公司打算付给软件公司5万美元使用费的详情;银行账户名和密码;一位工人的病情、处方及诊治情况。该公司仅在这10部手机上恢复的信息就足足打了2.7万页!

该公司的工程师透露说,只要有破译软件和简单设备,谁都可以获取那些信息,而且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该公司负责人尼克·马格里亚多说:“这些手机全部为个人所有,但都存有大量公司甚至政府的敏感信息。”

就连美国高科技公司的职员们对此也毫无戒心。麦克莱恩公司买到的手机中有一部来自加州硅谷一家高科技公司的总裁。这部手机里的信息包括该公司与着名的阿杜比系统公司一个合作的所有细节。麦克莱恩公司透露,这位美国公司的总裁在删除信息后将这部手机给了他一位大学室友,这个人又把这部手机以400美元的价格在电子港湾上卖掉。研究者成功还原了这两位手机用户使用期间的所有电子邮件和其他短信。

在美国,手机更新速度极快,二手手机交易也十分火热。据统计,美国消费者平均每18个月就更换一部手机。美国波士顿一家手机消费研究机构表示,大多数人将旧手机送给家庭成员或朋友,也有人把旧手机放到网上拍卖。麦克莱恩公司此次购得的二手手机包括了市场上常见的几乎所有着名品牌。这些性能很高的手机都可以使用记忆强大的存储卡,但同时它也存在一个大问题──删除记录慢。虽然所有手机厂商都会告诉消费者如何删除信息,但有些方法费时、费力还不可靠。

现在,美国已有一些公司将快速、彻底删除手机信息的软件推向市场。着名的PALM公司专门生产掌上电脑和智能手机。该公司最近发明了一种彻底删除所有信息的可靠方法,那就是同时按住手机正面的三个键,再按手机背面的另一个键。不过这一招就连该公司自己也觉得太费劲,“看上去需要两个人才能完成它”。不过麦克莱恩公司的实验表明,PALM公司的这一招的确管用,那些信息再也无法恢复了。但可悲的是,迄今为止,也只有这一家公司提供了这样安全的信息删除方式。

虽然手机泄密非常容易,但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任何盗窃团伙或是间谍机构通过这种方式取得信息。但麦克莱恩公司警告说,这一危险随时存在,如果这种获得信息的方式被国际间谍利用,那将是一件更加可怕的事情。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手机泄密没有防范,美国总统布什的前任网络安全顾问霍华德·史密特有4部可以收发邮件的手机。他说曾使用过在美国十分流行的可收发邮件的黑莓手机,但霍华德透露自己经常故意输错密码,以使那些没有用的数据自行销毁。他表示,比手机泄密更危险的是,人们常常不知道自己随时可能泄密。

麦克莱恩公司表示,在网上购买手机纯粹是出于研究目的。该公司将把这些手机还给其主人,而那些被恢复的信息将存储在一台有安全措施的电脑内,供未来研究之用。

来源:环球时报记者梁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