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昂首挺进16强将战莎娃

发表:2006-09-04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决出女单16强,中国选手李娜在4-6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出人意料地以两个6-0连扳两盘血洗二届大满贯冠军,去年美网女单亚军法国老将皮尔斯昂首挺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


李娜今天的开局并不理想,虽然她在第一局中逃过了一个破发点,但皮尔斯还是在第三局中率先破发取得2-1的领先。第四局,李娜又在浪费了2个破发点后被法国贵妇在第五局中赢得二度破发从而以1-4遥遥落后。尽管李娜在随后的第六局中还以颜色,但她却在最为关键的第十局中浪费了4个破发点被皮尔斯以6-4先下一城。第一盘的技术统计显示李娜的制胜球接近于皮尔斯的二倍,只不过多达22次主动失误成全了皮尔斯的获胜。

从第二盘开始,李娜减少了主动失误,这一盘将主动失误控制在3个的她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皮尔斯面对李娜近乎凶猛的攻势完全没有了招架之力,加上自己的主动失误不断上升,法国贵妇竟然连丢六局被李娜剃了一个光头。整个第二盘,打出17个制胜球的李娜一共只让对手拿到了可怜的12分。


在经历了第二盘的大胜后,李娜的士气上升到了顶点,她凭借着决胜盘开局阶段的破发再次建立了3-0的领先优势。此时的皮尔斯已经变得不堪一击,势不可挡地李娜在第四局落后的情况下再度破掉了二届大满贯冠军的发球局从而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0。不甘被羞辱的皮尔斯一度在第五局中获得了一个破发点,但李娜没有给她留下任何反扑的机会并令人不可思议地再次送给了皮尔斯一个大鸭蛋。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出了李娜的恐怖一面,主动得分51个,比皮尔斯多出了整整37个,虽然中国姑娘的主动失误比对手多出13个,但9各ACE、稳定在60%的发球得分率足以击溃年迈的皮尔斯。总得分上,全场比赛获得16个破发点的李娜以92-69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在横扫了皮尔斯后,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后者在与同胞老将利霍夫采娃的比赛中以6-3,6-2。轻松获胜。第一盘,沙拉波娃就让利霍夫采娃领略到了自己攻势网球的威力,高达84%的一发成功率带来的是具有统治性的12个主动得分。莎拉波娃从3-3后连得三局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虽然莎拉波娃一度被率先破发以1-2落后,但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她随后连下五城赢得比赛胜利,全场比赛仅仅耗时1小时。

李娜将和莎拉波娃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上演一场攻势网球大战,在两人此前的三次交锋中,莎拉波娃保持全胜且未失一盘,李娜能够在美网创造奇迹再度上演进军大满贯八强的好戏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