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铁轨跳冰河 待宰母牛逃生记

发表:2006-09-05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头在屠宰场准备宰杀的母牛似乎不甘心“为人鱼肉”的命运,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5日凌晨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逃生历险记。

整个逃生过程俨然一部好莱坞大片,充满滑稽和传奇历险。它先后跨过屠宰场的大门,在迎面疾驰的火车前越轨,勇猛地跳进冰冷的密苏里河,身中三枪依然继续狂奔,“九死一生”。周围无数民众为其深受感动,目前已有人主动要求为其“赎身”。

  屠宰场母牛惊现闹市

据美联社1月6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1月5日凌晨5点,在蒙大拿州大瀑布区的一家屠宰场里,一头1200余磅重的母牛忽然从屠宰场的大门一跃而出,逃脱牢笼。随后这头牛一直在附近居民区游荡,引起市民不小的骚乱。早上9:30当地警察署接到报案,称市中心十字路口上有一头牛在横冲直撞,捕牛行动立即展开。

  数次死里逃生

起初警察想把牛围堵在由大型拖车和栅栏组成的路障中间,但出乎意料的是,牛见状一头撞倒身后篱笆,朝密苏里河方向逃跑。其间,横冲穿过马路的时候,还差点和一辆雪弗莱车相撞。幸亏车主人当时及时躲闪刹车。然而这只不过是这头牛“九死一生”经历的开始。

跑到河边后,母牛发现前有冰冷河水,后有无数追兵,它只好转身朝铁轨的方向逃亡。凑巧此时远方正有一趟货运列车疾驰而来,母牛从火车头前擦身而过,毫发无伤又向前狂奔。警察被拦截在火车后面,望牛兴叹。跳了铁轨之后,母牛又穿过一条马路,再次差点被一辆拖拉机撞到。追捕的警察说,当时场面一片混乱,慌乱的行人四处躲藏,汽车不得不都急踩刹车,幸好没交通事故发生。当时很多人透过车窗向外看热闹。

然而最惊人的场景发生在母牛跳进密苏里河后。警察、动物保护协会和屠宰场的工作人员合力把牛困在密苏里河河畔。就在人们以为它终于无路可逃了,却万万没想到这头牛会纵身跳进冰冷的河水,向对岸游去。据追捕的警署官员称,母牛在河里挣扎着向对岸游去,途中几次差点被湍急的水流卷走,但它最终靠着一小块低矮的滩涂,挣扎着爬上对岸。屠宰场的一个工作人员说:“我简直被惊呆了,这么笨重的牛竟然可以游到对岸。”

身中数弹“英气”不减

身心疲惫,屡屡受挫的警察随后全体转移到对岸,同时搬来“救兵”,一名兽医带着一支镇定剂枪也加入了追捕的行列。他们在母牛周围立了数道铁丝网,这头母牛连冲两道铁丝网后速度慢了下来,身中第一枪。然而镇定剂对母牛似乎没有反应,母牛越战越勇,又向另一道铁丝网冲去。兽医射了两枪,牛还是没有倒下去的反应。

最后屠宰场的工作人员用铁板搭了一座金属桥,试图引诱牛走进超长大卡车里。1月5日11:45,在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逃生历险后,疲惫的母牛终于自动走进大卡车。目前这头牛已经被带回屠宰场,重新关进一个更为坚固的栅栏里。很多亲眼目睹母牛逃生的人纷纷表示要出钱把牛买过来,帮它“赎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