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汽车30辆的江洋大盗竟是派出所副所长

发表:2006-09-05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天化日之下,县公安局连失两辆轿车,上午一辆,下午一辆;一个晚上作案4起,连盗小轿车4辆;短短3个月,盗窃机动车25辆。

这个引起当地车主恐慌的江洋大盗,竟然是山东省金乡县公安局一派出所副所长,名字叫韩英伟。9月1日,山东省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其无期徒刑。韩英伟今年32岁,曾在金乡县羊山镇、司马镇两派出所任副所长。

一张存折牵出盗车大案

韩英伟的东窗事发颇有戏剧性。

2005年8月5日,韩英伟与同伙在金乡县城盗得两辆小轿车,在其中的一辆车上,有车主的一张存折,上面有7400 元存款。第二天,车主到银行挂失时,意外获知已有人捷足先登,把存折挂失了。8月15日,韩英伟用自己的照片伪造了车主的身份证,前来银行取款。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这笔钱还要再等7天才能取。8月22日,韩如约而至,被当场抓住。闻讯赶来的金乡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的民警,见到韩英伟时目瞪口呆。而随后的初审,更是让他的同事们瞠目结舌。韩交代,自2005年5月28日以来,他与另两名同伙(均在逃)共盗窃机动车三十多辆,另有2辆电动车和400多箱方便面。困惑当地公安机关一年多的一桩桩盗车大案,就这样破获了。

韩英伟交代的盗车数量与法院的认定有相当出入。出庭支持公诉的检察官冯智勇告诉记者:“由于部分赃车无法追回,且找不到受害人,没有人证和物证,也就无法认定。我们是根据查实的数量起诉的,只有25辆。”

大白天到公安局盗车

冯智勇检察官向记者画出了这样的作案路线图:作案前,韩英伟与同伙开着一辆桑塔纳赃车,在金乡及附近几个县踩点;在相中“猎物”之后,再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伺机下手;得手后,大部分赃车被作价五六千元卖给了汽车修理厂的卜某,其中有辆警车仅卖了2800元。

韩英伟与两名同伙作案的胆子奇大,几近疯狂,仅是2005年7月16日夜,韩英伟就与同伙盗得桑塔纳轿车4辆。

让我们看看他落网前最后9天的“经历”:

2005年8月13日,韩英伟与同伙窜至山东单县,盗窃一红一黑两辆桑塔纳轿车,开回金乡销赃;

8月15日上午10时,韩英伟单枪匹马,窜至金乡县公安局办公楼地下车库,盗窃黑色桑塔纳轿车一辆;下午15时,他故伎重演,又在同一地点盗走一辆蓝色轿车;

2005年8月16日晚,韩英伟在金乡县法院家属院盗窃了一辆警车。同天晚上,又在金乡县城盗窃了一辆轿车和面包车;

2005年8月17日晚,韩英伟在金乡县城盗窃轿车一辆、电动车两辆、农用三轮车一辆。

据办案人员介绍,在偷车之前,韩英伟就伙同经营汽车修理的卜某等人销售赃车。2005年5月,“上线”案发,失去了赃车来源,于是,韩英伟操戈上阵,干起了自偷自卖的“营生”。

同事的不解和家人的痛

韩英伟与妻子都有工作,在当地算得上中上收入水平,按说并不太缺钱。那么,身为派出所副所长的韩英伟怎么就干起了偷盗车辆的“营生”?

“干这活儿来钱快,而且,警察作案不易引起别人的怀疑。”韩的这番解释让办案人员唏嘘不已。

韩英伟有两个孩子,女儿新学期刚上一年级,儿子还在上幼儿园。在韩英伟的家里,记者见到了韩英伟的母亲,她带小孙女去学校报到刚回到家里。说起此事,老人泪如泉涌:“我就是死,也不相信他会干这种事。他从小学习好,那时候家里不富裕,家里仅有的一点钱都供他上学了。为了他,他弟弟、妹妹都辍学了。后来,他考上大学,毕业后当了警察,全家人都高兴。谁想,他却干了这事!现在,我只能让他爹在家种地,我进城帮媳妇拉扯孩子。”

韩英伟与其同伙,涉案金额高达75.29万元。然而,他的“发迹”却并没给家人带来什么变化。他的父母生活得仍然很艰难,老两口靠耕种3亩地勉强度日,家里连个院墙也没有,厨房是临时搭建的窝棚。这样的情况,在当地村里已经很少见了。

韩英伟的家,是3间平房,还是借住他妻姐的房子。家里陈设简单。案发后,办案人员从其家中除搜出大量汽车零部件外,几乎一无所获。

韩英伟留给父母、妻子、孩子的,只有深深的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