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发商占屋顶种菜 业主不能安装太阳能(图)

发表:2006-09-08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让装太阳能 开发商要种菜





  【事由】南京高淳县淳安嘉园小区业主近日向快报反映,称他们所在的小区开发商十分霸道,不准业主在自己家平台上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因为开发商要在平台上种菜。而开发商则说,种菜只是暂时的。

  【调查】业主张女士在投诉中说,今年三月,她在高淳县的淳安嘉园小区买了临街的两层门面楼,用来开理发店。房屋的建筑面积为91.38平方米。今年6月,她向开发商提出,要在自家的屋顶平台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可开发商一直不同意,理由是,装太阳能热水器不环保、不安全。而小区其它非平台式的房顶及开发商自用的房子,却早就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张女士说,更可恼的是,开发商不仅不让他们在自家的房顶上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还在他们房顶平台上种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所在的淳安嘉园小区了解情况。在张女士家的二楼屋顶,记者果然看到整栋楼的平台上,被开发商堆起了约一尺厚的土,土的周围用砖头隔出一块块的菜地,上面种有辣椒等各种各样的菜,整个楼顶俨然像一个菜园。而“菜园”边上则是加盖的二层小楼。张女士说,那是开发商自家住的“别墅”。开发商老板不让业主们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目的就是想长期霸占业主的屋顶做菜园。“他威胁我们,谁擅自安装太阳能,就砸掉。”张女士指着“别墅”顶上的太阳能说:“说我们安装太阳能不环保,他们自己倒是早就装得好好的。”

  小区开发商一唐姓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商是无权决定让不让业主安装太阳能的,得由业主委员会决定,可该小区目前还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所以他们对业主安装太阳能的事作不了主。当记者问,为何那些非平台式楼顶的业主,包括开发商自己用的房子都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时,唐某改口说,他们并没有阻止张女士等人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而是要求他们按开发商的要求安装,因为那些所谓的平台边上还有房间,住了人,业主擅自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不安全,“如果他们能够按照我们的要求,并签订相关协议,我们是允许他们临时安装太阳能的。”

  记者问,楼上种菜是怎么回事?唐某说,种菜只是临时的,将来要搞成小区绿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