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中共的伪善

发表:2006-09-08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联合国大使王光亚上周就达尔福尔(Darfur)大屠杀发表一项正式声明,声明中似是而非,狡辩中共拒绝支持联合国部署维和部队的决议,华盛顿邮报9月6日发表社论说,由达尔福尔事件中暴露中共的伪善。

社论指出,中共驻联合国大使王光亚上周就达尔福尔(Darfur)大屠杀发表一项正式声明,使国际社会对是否能把北京视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成员产生疑虑。王在声明中先是表示,北京希望联合国在达尔福尔部署维和部队,并称这是一个“好的想法和现实的选择”,应该“尽快实行”。之后王在声明中解释为什么中共拒绝支持联合国要求部署维和部队的决议。华圣顿邮报说,除非北京改变其立场,否则将造成成千上万的平民死亡。

王先生在声明中狡辩说,中共不能支持这个决议,是因为苏丹政府尚未准备好接纳联合国的维和部队。而实际上苏丹拒绝的原因是,苏丹几乎没有任何国际上的压力来促使其接受维和部队。美国和它的欧洲同盟要求苏丹允许联合国部队入境。中共由于投资苏丹油田,对苏丹有着极大的牵制作用,却没有促使苏丹“现实的选择”接受联合国的部署。甚至,中共游说和成功的阻止俄国支持维和决议,进一步削弱了对苏丹政府允许维和部队入境的努力。

社论说,王还宣称,虽然中共原则上支持维和决议,但北京认为“安理会不必要匆忙的起草表决”。这与声明中的“尽快实行”相互矛盾,而且,从达尔福尔传出的新闻报导证实了有充分的理由需要加速行动。苏丹政府已公然计划对达尔福尔北部的反叛者展开一次新的攻势,预示着对这个大约25万人的区域采取暴力行动。这样的暴力使援助工作者更加不可能帮助成千上万人民。

社论最后说,王先生在声明结论中哀叹,美国和英国、维和决议的二位发起者“未能认真地注意北京所做出的真实努力”。 什么努力,精确地说,如果中共真正恳切的期望在达尔福尔看见维和部队,它应该告诉其盟友苏丹政府,立刻取消他们的军事进攻并接受联合国的维和部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