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躺着睡觉更能去皱纹 防衰老的睡觉法

发表:2006-09-09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睡不好,除了让人无精打采,也是皮肤老化、黯淡无光的帮凶。新研究指出,睡眠不但能消除疲劳,还能延缓皱纹生成,让皮肤充分吸收保养品。因此把握夜晚时光,睡好美容觉,可说是最经济实惠的青春秘方。
    
想要睡出好气色,夜晚和白天一样美丽,一定要掌握以下关键:
    
 黄金时间彻底修复机能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细胞新陈代谢最活泼,也是身体机能重要的修复时段,作息正常,皮肤的再生能力好,使用高浓度活性成分的保养品才有加分效果。反而熬夜疲累,就算在皮肤上擦再多再贵的保养品,吸收效果也不佳。
    
      无论中西医都建议,尽可能在11点以前睡觉,早上7点左右起床,让保养品在这八小时充分滋润皮肤,起床后自然容光焕发。
    
    睡姿预防皱纹
    
      比起侧睡,平躺着仰睡更能为美丽加分。因为侧睡时,下巴会挤压到脖子造成纹路,经年累月,当皮肤回复能力降低时,便容易产生永久性皱纹。
    
      平躺也有助对抗白天地心引力的影响。根据日本一项针对38位女性的研究,地心引力会使皮肤持续下垂,因此下午皱纹会比早上多,睡觉的时候是减缓恶化的好时机。
    
    黄金保养配方彻底吸收
    
      没有阳光、空气污染、化妆品的干扰,睡眠是皮肤休养生息的重要时刻,美国南加大皮肤科副教授卡达维指出,皮肤细胞在夜间的更新速度会比日间稍快,皮肤毛孔在睡眠时会较白天扩张,代谢出乳酸、半固化油脂等老废物质,所以早上起床一定要把脸洗干净。
    
      一般来说,白天用的保养品具备较多防御性功能,如抗紫外线、抗氧化,夜用保养品则较偏重滋润、营养的活性成分。
    
      通常标明专属日用的产品,大多有防晒成分,不适合夜间使用。如果是早晚都可用的保养品,代表不含防晒成分,白天用时最好等一下,等保养品吸收完,再擦防晒、上妆。
    
      并没有某种保养成分一定要在睡着用才有效,但有些活性成分例如A酸,在强光下刺激性会变强,造成光敏感,配方浓度高时就会建议晚上擦。其它抗氧化成分如维生素C、CoQ10、维他命A等,在日光及空气中较易变色、失去活性,为了提高抗氧化效果,睡前使用会更好,并且应尽早用完。
    
      保养品最好在刚清洁完毕,皮肤表面含水量高时,直接擦上乳液或面霜、精华液,使保湿作用发挥到最大。厚度以能让皮肤透气为原则,一般来说,脸部以一颗红豆大小的量便足够。如果睡前擦得太厚重,皮肤对保养成分的吸收量有限,反而影响毛孔代谢。除非很冷,皮脂分泌不足,才需要增加用量。
    
      对于已经长痘痘、起疹子、表面粗糙的皮肤,洗完脸后最好什么也不擦,运用睡眠时间让皮肤彻底休息。堵塞毛孔的脏污这样才能代谢出来,减少皮肤负担,恢复健康。这样做三至五天,肤况好转时,再回到例行性的保养程序。
    
      此外,多喝水(一天六至八杯),摄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也可以防止水分体内散失,让保养更事半功倍。
    
    甜睡黄金守则
    
      为了确保睡眠质量,不会愈睡愈累,可参考纽约圣卢卡斯罗斯福医院睡眠失调治疗中心提供的小秘诀:
    
      每天运动。即使散步20分钟,也有助释放压力荷尔蒙,预防干扰睡眠。
    
      避免在靠近就寝时间前吃大餐。活跃的消化系统会使睡眠不稳。
    
      降低房间的噪音、光线和温度,让房间清凉舒适。
    
      不要在床上看书、看电视或工作,让床只用来睡觉。这也有助于预防睡眠失调。
    
      在睡前4小时,不要摄取含咖啡因、尼古丁或其它刺激性物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