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的幽灵 (图)

作者:楚一杵 发表:2006-09-10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太阳”的陨落天崩地陷

三十年前的九月九日,是毛泽东去世的日子,在那一时刻,全中国人感到天塌了,地陷了,很多人比死了爹娘哭得还要伤心。其原因是:这个巨人的国民都是在高压政治统治下苟活的人,是没有独立思想与人格、被奴役了二十七年的“臣民”。

三十年来,这个人的声像及语言阴魂不散,无时无刻不在干扰中国大陆的政治、文化及经济领域;这个人的思想及观点就象飘浮不定的幽灵,通过广播、电视及纸媒愚弄、侵蚀中国人的灵魂。“毛泽东主义”一直是党魁们维持独裁与专制统治的护身符。

靠淫威掌权二十七年

在毛泽东执政的二十七年时间里,他在中国制造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个人崇拜——他就是救世主,他就是菩萨再生,他就是红太阳,他就是中国人的精神与力量的化身。而他的这一切至高无上的“荣誉”,是通过打压异已、削灭对手、迫害“战友”而得来的,他的斗争哲学的经典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他的治国策略是“阶级斗争一抓就灵”。他拒绝西方物质文明进入中国的最好办法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他视西方的精神文明为“资本主义腐朽思想”。

从一九四九年上台执政以来,这个被外国人誉为“一半是神仙一半是皇帝”的政治寡头浮想连翩、乐此不倦地推行政治运动。为了达到打压异已、消灭对手为目的,政治上先后轰轰烈烈地推行了“三反五反运动”、“反右运动”、“文化大革命运动”等等。正是在他一手导演的政治运动中,成千上万的政治精英沦落为牺牲品,无数的社会良知惨遭蹂躏,仅在“反右运动”期间,受到迫害的知识分子就达五十五万二千八百七十七人,有近十万名知识分子在囚禁、劳改农场活活折磨至死。“文革”时期,有近五十万中国人成为该运动的殉葬品,这里杰出代表是林昭、张志新等。

他在经济上违背价值规律与经济规律,忽视人类社会对物质需要的基本要求,异想天开地推进了“土地改革运动”、“大炼钢铁运动”、“农业合作化运动”、“工商改革运动”(消灭资产阶级到)、“大跃进运动”,“人民公社运动”。在他这些朝令夕改、想入非非的计划经济政策下,市场机制被破坏,生产秩序严重错位,一会儿是强迫工人、农民交出家里的铁锅铁盆投进各地自制的土窖里炼钢铁,一会儿是“亩产万斤,钢产翻番,十年超英,十五年赶美”的荒诞神话;一会儿是号召人民深挖洞、广积粮,一会儿是愚弄人民“勒紧裤带过紧日子”。直到大饥荒席卷中国,数百万人活活饿死,饿殍遍野、民不聊生。在他执政的二十七年时间里,本来就薄弱的中国经济基础在内耗中、在穷折腾中遭遇毁灭性地破坏。直到他去世,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倒退了半个世纪。

恶梦没有醒来时

应该说,一九七六年九月九日毛泽东去世后,新一代中共领导人抓注机遇正本清源、拨乱反正,正确评价毛泽东的罪恶,从“毛泽东主义”的恶梦中走出来是当务之急,但是,三十年来换了三届领导人,他们都错失良机。

三十年过去了,借以自称代表第二代的邓小平寿终正寝了,自称代表第三代的江泽民靠边了,现在又换了上代表第四代的胡锦涛,他们不仅没有将这个笼罩在中国上空的幽灵驱赶出去,反而发扬光大了。他们不仅没有把这个恐怖的恶魔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清除其在中国民众中的污染与毒害,反而坚持干尸崇拜——承列、开放毛泽东纪念堂。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坚持毛泽东的专制与独裁治国思想不变。

妖魔化的造神运动

毛泽东在二十七年执政时间里,做尽了游戏,干绝了坏事,其罪恶罄竹难书。一九八一年六月,中共在十一届六中全会所作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上,将毛泽东的功过确定为“三、七开”(七分成绩,三分错误)。至此,毛泽东及其中共集团滔天罪恶的历史就一叶以障目地遮盖住了。不仅如此,从邓小平、江泽民到胡锦涛,他们不遗余力地进行造神运动:一方面将毛泽东思想作为一种政治方向写进了每次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另一方面,将毛泽东主义写进了经过四次修正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里。这样一来,其邪恶的思想体系就象袅袅不断的香火,不仅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庞大组织的座右铭,而且象一剂祸国殃民的毒药,浸蚀在中华民族的血脉里。

中共当权者虽然口头上反对个人崇拜,但是,三十年来的造神运动不仅没有停止,并且沉渣泛起,妖魔化地“发扬光大”,从毛泽东出身到成长的地方,从他在窝里斗的窖洞到“同室操戈”的“红色圣地”,各地政府不惜花费纳税人的巨额钱财建造毛泽东纪念馆、纪念碑。延安、韶山、井冈山、遵义等地区的政府除了投入巨资为毛泽东建馆、立碑、修建所谓的旧居外,并且,满街都是香火与冥纱,诱骗民众前去毛泽东的馆堂与碑前烧香磕头,在这些地区,沿途飘荡着歌颂毛泽东的歌声,从政府会议室到公共场所,挨家挨户都贴粘着毛泽东的画像与语录。

每逢毛泽东诞辰日,当权都都要大张旗鼓地举行纪念活动,毛泽东百年诞辰日和一百一十年诞辰日,当权者的纪念活动达到颠狂的程度,除党魁们做歌功颂德的报告、文艺表演、播放歪曲历史的纪录片、张贴标语口号等外,还大量发行纪念邮票、金、银、铜纪念币。

在河南省临颍县有个靠剥削外地廉价劳动力而表面上富裕起来的“红色南街村”,他们花费巨资建造毛主席纪念馆、毛泽东著作书法作品陈列馆(四卷楼),建有毛泽东故居,遵义会议会址;天天唱《东方红》和《大海航行靠舵手》等革命歌曲,开会前都要高呼“革命口号”。但是,正是这样一个处处渗透着“红色”的村庄,规定男子不到23岁不准谈恋爱、不是共青团员不准结婚; 广播站只准播放“革命歌曲”,全村只转播卫视中文台和教育台。南街学校三年级以上学生要背会毛泽东的“老三篇”和“老五篇”,否则成绩不及格。人力车队安排“被认为犯了错误的人”拉车,并且要对这些人实行“全封闭教育”:拉砖瓦、吃粗面馍、睡地铺,还要穿标志为劳动改造对象的“黄背心”。南街村党委推行这种暴力化、邪教化的管理模式,不仅不被认为是专制与愚昧统治,而且成为盛传一时的美谈。

不死的幽灵,笼罩在中国上空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太阳最红,毛泽东最亲”等“文革”时期最流行的歌曲不时地回荡在中国大地那些贫而荒芜的田间地头、工矿学校。无时无刻不在浸蚀中国人的灵魂;毛泽东的语录、画像、纪念章除了在“红色根据地”处处可见外,在许多公共场所、政府机关格外醒目地悬挂着。当权者造神的目的很明显:执政能力虚弱,狐假虎威,借助妖魔化了的毛泽东的余威稳定人心和愚昧统治。

实践证明,只要不将萦绕在中华民族上空的毛泽东的幽灵驱除出去,只要不将渗透到中国人民思想中的“毛泽东主义”的流毒洗涤干净,中国的民主与法制建设就是一句空话,中国人民向往的平等、自由与博爱理想就是海市蜃楼,十三亿中国人就不可能真正“站起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