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国之大逆

作者:严致亨(教育工作者) 发表:2006-09-10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长春一餐馆服务员模仿红卫兵跳“忠”字舞。(Getty Images)

写在毛逝世三十周年前夕

每当踏上北京天安门广场,总觉困惑不解的是:中共何以常年高悬毛泽东像于天安门楼上,难道不觉得那付尊容与周遭景色太不协调,太煞风景?更不解的是中共何以将一具死去三十载的毛尸无限期陈列在纪念馆中,难道毛的信徒们当真相信这样安排是表达他们对《伟大舵手》的忠诚与怀念?讽刺的是让一个作恶多端的独裁者遗体长期展嚗在世人眼前,何异于要秦桧铜像长跪西子湖畔岳王坟前,永供世人唾骂?

  中共御用文人学者至今犹试图为毛泽东涂脂抹粉,说什么毛一生功过应是三七开或四六开,其实毛一生功过早在他有生之年即已盖棺论定矣。凡对中国近代史稍有涉猎者都知道,毛一生专擅,胡作非为,伤害摧残的何止是当代千百万生民的生命财产,他对国家民族所造成的伤害,更遗患百年后世。

  我曾以毛一生作为求教于一位老牌共产党员,他思索良久,回了一句: “他至少建国有功。”天哪!这算是哪门子逻辑?中国本就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古国,又何劳毛某“建国”?若谓此“国”所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则更为毛泽东和他领导下的共产党增添罪孽一桩。有人批评中共是好话说尽,坏事作绝,真是一针见血。为了遂行其“打天下”之野心,中共把自己装扮成一付“替天行道”的模样,整天将“人民”二字挂在嘴边,政府称“人民政府”,军队称“人民解放军”,连聊备一格的议会都名之为“人民代表大会”,当然,国家名称更必冠以“人民”二字。

  但残酷的事实是:自从“人民政府”当家以后,可怜的中国人民只能在毛某假“人民”之名挑起的一波波斗争运动中挣扎求生,非但无权奢谈人权与自由,甚至连身家性命都随时不保。虽说毛死后改革开放了,但在“人民”政府统治下的人民,又哪知人权自由为何物?倒是中共蔑视人权的班班事实,年年成为联合国关注与争议的话题。自家的国事遭别人指指点点,令所有国人脸面无光,而这一切岂不都是毛泽东遗留的杰作?

  上一年正逢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海内外国人在欢欣庆祝之余,无不以悲痛心情悼念八年抗战不幸死难的三千五百万同胞,但大家可曾想到过,死于毛泽东近三十年暴政下的冤魂有多少?据美国国会一项统计是六千万人,而张戎女士最近出版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更估算高达七千万人,足足超越抗战死难者一倍。中共当局为掩饰这段血淋淋的史实,立即将此书列为禁书,只是书固可以查禁,毛一生血迹斑斑的残暴罪孽却永远无法洗刷。有人质疑这项统计数字的精确度,诚然,中共当年只管杀人,甚至杀人方法推陈出新,诸如活埋、乱石砸死、棍棒打死,至于枪毙则视为对死者的恩惠,事后还要向家属索取枪弹费,一些受不了凌辱被逼自杀者,则更罪加一等--死不悔改。如此不恤民命,那还问杀了多少人?就这样历经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哪次运动不是血淋淋死人无数,何忍又何益继续查究确数几何?

  人皆有好生之德,何独毛泽东如此嗜杀?其实毛泽东不一定嗜“杀”,却绝对嗜“权”。为了巩固他个人的权位与他所领导的中共政权,他不惜千万人头落地。首先是拔除和震慑功高震主的亲密战友,如刘少奇、彭德怀、贺龙乃至林彪都惨死在毛的手上。即使侥幸未遭其毒手者,如邓小平、罗瑞卿、彭真等人,亦被整肃打入牛棚,噤若寒蝉。这些人都是毛的同志共犯,我们不忍说他们是罪有应得,却也怪他们有眼无珠。为虎作伥的结果,只落得兔死狗烹。其次是镇压控制全国人民,他师法俄共,彻底颠覆中国固有的伦常法理,破坏亲情、友情、人间互信,使父不父、子不子,夫妻反目、亲友邻里成仇,并硬生生分化全国人民,制造阶级仇恨,而后发起一次又一次的所谓“运动”,祭出《地、富、反、右、坏》莫须有的罪名,鼓励全国民众斗得你死我活,让莫名的恐怖笼罩中国大地每个角落,他却高坐隆中潇洒地对美国傻瓜史诺说俏皮话:“这招叫做和尚打伞”。显示他自信权位已稳如磐石,可以自称“无法无天”。他并公然宣称:“全国八亿人口,不斗行吗?”摆出一付杀人有理的嘴脸,真是个十足的杀人魔,幸而他只活了八十几岁,如果他至今老而不死,全国十三亿人口要如何 “斗”才行?只是斑斑血债该向何人追讨?

  醉心独裁专制的毛泽东最嫉恨的莫过于读书人。因为读书,所以有知识,能思辨,尚风骨,少盲从,故读书人自来就是独裁道上最大的绊脚石,古之专制帝王无不处心积虑要搬走这些石头。一种是诱之以利,用科考及禄位收编笼络,化阻力为助力;一种是慑之以威,以兴文字狱或杀鸡儆猴等高压手段震慑之。毛泽东确曾读过一些线装书,但好的不学,坏招数倒学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曾毫无愧色的自夸:“秦始皇焚书坑儒杀得几个人,与我毛泽东相较又何如?”他一面辱骂读书人为臭老九,一面却又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鼓励知识份子大鸣大放,伪装出一付诚心求治的模样,要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国事兴革提出建言。令多少读书人为之感动不已,进而呕心沥血上书,只为尽一份知识份子应尽的言责,岂知他们面对的是一个不知诚信为何物的大骗子,当国人犹沉浸在期许中共广纳建言,兴利除弊的大梦中时,毛泽东却发起了反右运动,一夕之间几乎所有知识份子都被打成右派反动分子,他们殚精竭智而成的国事建言,全被曲解成反动罪证,一个个被批斗、下放、劳改,甚而赔上了老命,即使侥幸苟全性命,亦唯在牛棚中默默打发余生。

  行遍天下,欺骗都是可耻的事,毛泽东身为一国领导人,竟公然设局欺骗其国人,真是件不可思议的事,但毛某竟扬扬得意夸称他这一手叫“引蛇出洞”的阳谋,真是无耻之尤。

  但毛泽东对读书人的恐惧与仇视并未因其诡计得逞而稍揖,他深知被其钳制思想的政策限缩得所剩无几的书本还是有人在读,这绝对有违一言堂权威,因而发动丧心病狂的所谓文化大革命,鼓吹造反有理,利用年幼无知的青少年,先从各学校内部斗起,所有身负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职员都成为造反的对象,他们被冠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挂上“牛、鬼、蛇、神”种种极尽侮辱性的牌子,被日批夜斗,羞辱无所不用其极。当年为我最尊敬的中学校长,被逼跳楼身亡,我受益良多的几何学老师经不起一再凌辱,一头栽进小水缸里将自己活活闷死,凄惨得令人不忍提起。全国各级学校顿时陷入混乱停顿,学生成群结队四处乱窜,所过之处纠斗、打、砸、烧、杀,多少人死于非命,多少文物古迹在毛某“破四旧”的号召下被摧毁,其破坏之彻底,远甚于历代战乱,永远不复旧观。从一九六六年到一九七六年毛泽东受马克思“宠召”的十年间,全国一片腥风血雨,除了毛语录那本红册子成为人人必读的“圣经”符咒之外,学校教育全然空白,不仅一代青少年求知的权利被生生剥夺,更造成中华文化传承无可补救的断层。中共总结这疯狂的十年岁月为“十年浩劫”,倒不失贴切,但难道就没人追究何以致之?孰以致之?一向精于清算斗争的中共,似乎亦该一本良知,清算一下这笔民族浩劫的账了。

  人口爆炸问题举世关注,坐拥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感触尤深。早在二十世纪中叶马寅初先生即已预计中国人口问题之严重性,乃力主推行家庭计划,节制人口生育,但大权独揽的毛泽东从不尊重专家意见,却以毫无逻辑的所谓“人多好办事”为藉口,将马寅初先生打成右派,并以各种方法鼓励人民增加生育,造成中国人口暴增,衍生无穷问题。这不只显示权力傲慢的丑陋,更暴露了毛泽东欲与核子列强争霸的野心,大家当然记得所谓“宁要核子,不要裤子”之说。他视人口众多为他在核子战争中的本钱,他曾狂言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经得起核战实验的国家,即使半数人口毁于核战,中国仍是一个拥有数亿人口的大国。所幸其它国家未出现类似毛泽东以民命作赌注的狂徒,核战浩劫终未成真,但中国爆炸性人口问题却已形成。

  一九七六年一身罪孽的毛泽东终于奉马克思之召离开人间,但他遗留下的“爱人同志”江青和她率领下狂热的四人帮,犹谋夺权继续毛路线,如果不幸此辈得逞,更不知会将中国带向何方?所幸斗争老手邓小平道行高人一等,及时将四人帮绳之以法,方使中国免于继续沉沦。

  邓小平掌权之后,除在政治上紧抓共产党一党专政不放之外,一般施政大致都采改革开放政策,唯独对人口问题采取严格限缩的一胎化政策。然而随一胎政策衍生而来的各类负面问题仍层出不穷,例如已可见的人口急速老化所造成的倒金字塔型人口结构问题;国人传宗接代观念扭曲所造成的新生婴儿性别严重失衡问题;以及独生子女娇生惯养的环境中成长所造成的任性、不合群、孤僻、霸道等个性偏颇问题,都将持续发酵,祸延子孙后代。这一切灾祸的始作俑者,岂不都是毛泽东?!

  世人都知道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只有一个,大家对大地山川及自然生态都必须竭尽所能善加维护才是,然而回顾毛泽东的所作所为,却是中国生存环境的最大破坏者。

  先是一九五八年,毛泽东忽然心血来潮要“超英赶美”发起所谓“大跃进运动”。要求全民参与“土法炼钢”,不但搜刮人民家中用的刀、斧、锅、犁、锄等金属工具送进后院的熔炉里,把百姓圈进了人民公社,更滥砍农村可以烧火用的所有攸关水土保持的树木送入熔炉中化为灰烬,结果“土法炼钢”只是一个无知的笑话,而“超英赶美”的荒唐大梦,更造成一场空前灾难,不但肇致千百万无辜百姓被活活饿死,而滥砍滥伐所造成的水土流失与环境破坏,更遗患无穷,当今中国大地几乎每年都为水涝、干旱、山崩、土石流等灾害所苦,凡此皆是大自然受伤害后的反扑。虽然中共近年大力倡导植树并严禁滥伐,但总是杯水车薪,又岂是几年甚或几十年所能挽救和恢复大自然昔日风采?

  尤有甚者,毛泽东自以为官大学问大,为提倡增产粮食,谋求扩大耕地面积,竟然鼓励江南农民与湖争地,究竟最终争得几亩农田或增收了几担粮食不得而知,但知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大湖面积大幅缩小,原称湖中老大的洞庭湖竟在湖南乡亲热烈响应垦植下,退居鄱阳湖之后成为老二,以致失去原有调节长江流域水位功能,每届夏秋雨季来临,高涨的长江水位无处缓解,注定沿岸水灾频仍,导致国家及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无算。他同时亦在“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内蒙草原上鼓励农民垦荒,依然不知获得几分成果,但知失去牧草覆盖保护的土地,助长“沙化”的扩散,近年内蒙沙化南移的速度惊人,沙尘暴的频率与年俱增,不仅使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地区吃足苦头,其威力半径竟远达台湾和日本,这是国土严重沙化流失的警讯,但破坏容易挽救难,目睹人为防堵沙化的努力杯水车薪,如此灾害,不禁令人浩叹后人承担的不幸何日得了?

  毛泽东一生罪孽,罄竹难书。拙作谨就其影响深远之荦荦大者略予叙述,期盼抛砖引玉,引起读者共鸣,际兹毛某逝世三十周年,大家应一起揭开并检视其真实面目。尤其寄望自命改革开放者的中共当代领导层,请不要捧着毛泽东阴魂不散的神主牌唬弄百姓,应该乘此时将毛泽东一生是非功过摊开来检讨,给全中国人民一个清楚的交待,我们雅不愿用“鞭尸”一类恶毒的字眼,但历史不容遗忘,我们更应深究何以致之?孰以致之?难道不是共产党扭曲人性的意识形态;不容异己的残酷本质;一言堂式的独裁组织,构架了一个孕育混世魔王的温床,不仅纵容毛泽东这个独裁魔王恣意横行数十载,而且使整个中国共产党沦为被劫持利用的共犯组织。为使中国未来免于再次浩劫,为使中共免于继续沉沦,以爱国者自许的中共当局不该深切检讨改进吗?有人笑我寄改革希望于当今大权在握的既得权益者,犹如缘木求鱼。但我仍要向他们大声疾呼:中国是每个中国人的中国,既非一党之私,更非个人之私,当权者应知其权力来自“人民”,应该站上更高的制高点上看待国事,应认真思考如何摆脱个人与单一政党的权力迷思,建立一个真正还政于民的‘人民政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