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未来的中国?(一)

发表:2006-09-10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安娜。现今的中国贪污腐败遍及各个角落,社会的矛盾已经尖锐到无法调合的地步,全民道德的下滑已经把中国人置于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那么随着《九评共产党》这本书的推出,很多人慢慢的意识到这一切的根源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并且纷纷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在这种情况下,也有人担忧,如果没有了中国共产党了,中国会不会乱?那也有人在想,有谁能够领导中国?中国的未来应该是什么样?

今天我们就请几位佳宾和大家一起来探讨这个话题。我们今天是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提出您的问题并且发表您的高见。另外,我们也为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准备了一个免费号码179710-8996008663。

我首先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天的来宾,这位是著名的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好。

主持人:这位是《新唐人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也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好。

主持人:另外观众朋友,我们还有两位佳宾在线上和您一起探讨,一位是中国著名的律师郭国汀先生,另一位是《中国事务》杂志的主编伍凡先生。我想首先问一下李博士,很多人想说,你们谈到中国的未来,是不是太超前了,现在中国还存在着许多问题,您认为中国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在哪里?

李天笑:中国现在看起来就是乱象四起、千头百绪,但是你把每一个问题回过头来一个一个挨过来,发现最主要的根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存在上,你比方说中国讲人是最宝贵的,但是共产党在统治的五十多年中杀了八千万人。

贪污腐败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共产党的官员个个都数得过来,其他像民众的基本权利,拆迁户、工人、农民,各种各样问题,所有的根源最后兜回来都在共产党这儿,所以共产党实际上是中国人民苦难的根源。所以中国要向新中国迈进必须得绕过中国共产党这个门槛。

主持人:想问一下陈破空先生,您认为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呢?

陈破空:解决中国的问题,民主化是一种总方向、一种方法,民主不会因为走了民主化而将来不会有问题,也不会因为走了民主化,任何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但是民主的意义是什么?它是给解决问题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平台,同时民主给子孙后代建立了一个和谐相处、和谐协商的这么一个基础。

所以,民主化是未来中国的一个核心,那么如何达到民主化,当然方法有很多,我想各自都有各自的思索。

主持人:我们现在接一下线上的伍凡先生,伍凡先生您好,您在线上吧。

伍凡:我在线上,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伍凡先生,我想问您一下,现在很多人都在商讨中国如何过渡到一个民主的社会,那您认为中国现在的这种情况,过渡到民主社会会有什么样的问题?

伍凡:民主社会应该就是说你那个政权是要选出来的、你那个政府是要受人民监督的,现在这些东西都不存在,这个宪法给人民要有一个监督权力、选举权、罢免权,这些是政府要保护老百姓的,这些东西在目前共产党的统治下都不存在。

你看毛泽东、江泽民、胡锦涛,谁选他们?它们共产党自己的选,老百姓没有监督它们、没有选举它们。你看台湾那样选举总统甚至可以罢免总统。

那么共产党一直独裁专政,什么都由它说了算,老百姓无能为力,我老百姓要提出抗议就遭到镇压,你说这个怎么是民主呢?这不是中国老百姓所需要的政府。

主持人:好,谢谢伍凡先生。现在我们再接一位线上的郭国汀律师。郭律师您好,请问您在线上吗?

郭国汀:您好,我在。

主持人:郭律师是这样的,我们经常听到一种说法,就是说那现在的中国社会虽然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工人下岗、农民失地、还有拆迁户失去房屋等等等等,农民的孩子都上不起学。那么也有人说,这是改革需要付出的代价,要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然后让国家往前走。

那么现在您也看到,就是很多人说,我们现在高楼大厦也建起来了,中国的经济也愈来愈好了,在国际上地位也愈来愈高了。您能不能讲一下对这些说法,您怎么看?

郭国汀:这个问题我现在简单的说,我非常同意刚才李天笑博士所说的,中国现在问题的总根源实际上就是中共的一党集权专制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它造成的非常严重的后果,甚至使整个中国现实的社会实际上是一个没有人权、没有法治保障的这么一个社会。

也就是说中共它管理国家,它实际上不是一个既定的规则,它是一种政治的原则。换句话说,它是根据一种可以随心所欲、可以随时变化的东西、不确定的东西。那这样的话,使整个社会的人们就无所适从。

所以我认为,中国现在的问题,实际上追根究底,就是党性和暴性这两个问题,不解决的话,我认为中国永远会愈来愈腐败、整个社会会愈来愈黑暗。

主持人:那您说到这,我想很多人可能跟您都是有同感的,那么他们也是希望中国能够变好,但是有人认为共产党它的确是不好,但是它掌握几乎中国一切的资源,它想抓人还不是照样抓吗?它想不让你知道任何信息,还不是一样进行网络封锁,你还是不知道嘛!那你对这样一个政权有什么办法。那我想问一下李天笑博士,您认为有什么办法?

李天笑:从目前情况来看,唯一个最根本、最简单的、一个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解体中共,从揭露中共在历史上的罪恶,我们大家都可以看一看《九评共产党》说得非常的透彻,当认识了共产党这个丑恶的本质、它罪恶的本质事实以后,很多人就会自动的退出中国共产党。

那这样的话,实际上就造成了一种共产党它的力量,也就是包括它那国家机器当中的军队、警察、公安、国安等等跟人民力量一个对比之间的消长。

就是当大批的人就是从共产党内部退出来、站出来到人民这边的时候,那么这就是一个成倍的人民力力量的增长,这个时候人心就会改变这个党心,这个时候它的军队就不能够为党所指挥。

就是我们所看到的前苏联、东欧发生的情况,就是当共产党要解体的前夕,共产党都指挥不动它的军队、指挥不动它的国家机器,这个时候共产党就必然走向灭亡。

主持人:您说的这个理论上很多人可能听说觉得挺有道理,但是实际来说,比如说,我们看到了这一、两年来也是武警还有军队镇压老百姓,比如说东洲、还有在重庆,都是武警开着坦克开枪杀死了人。所以我想再问一下陈破空先生,您认为武警还有军队,他们真的会不听命令吗?

陈破空:看形式的发展,这个在所谓的社会主义阵营里发生了不同的故事,在社会演变的时候,有的国家有回潮的表现,像中国、乌兹别克少数这些国家,在人民起来抗争的时候或者起义的时候,军队听从了独裁者的指令去对人民进行镇压。

但是在这大多数的这些社会主义国家、专制国家,他们演变的时候军队站在人民的一边,反戈相击、倒戈一击,最后迫使独裁者下台,因为这是个大势所趋,中国或迟或早会演变到这个状态。

因为道理很简单,军队子弟来自于人民,特别是像中国来自于农村,他们不管现在胡锦涛要给他们加薪,给他们授爵、换服装、福利有多好,但是他们的父老乡亲在农村受苦,失地、失去房屋、被强行拆迁和强行整地,暴力拆迁、暴力征地。

那么同时作为社会中受压的最底层,一旦这个受压的最底层就是农民全部聚集起来,影响到部队子弟的情绪和心态的话,我想这个形式的变化就和当初的苏联、当初的罗马尼亚一样,很多的一些变化的民主国家一样,军队的倒戈一击是指日可待的。

主持人:谢谢。观众朋友们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也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如果您身在中国大陆,我们有一个免费的号码:179710-8996008663。那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未来的中国”。

那现在我们再接一下伍凡先生,伍凡先生您在线上吗?我想问您一下就是在过去我们知道中国无论是对敌斗争、还是对民斗争、还是自相残杀的这种斗争,它都离不开两个法宝:一个是枪杆子;一个就是笔杆子。那我想您谈一下,中国军队它的现状如何?

伍凡:据网上所透露的这些消息来看,中国军队最近这几年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化在哪里呢?整个社会的矛盾急遽增长,那么这些矛盾影响反映到了军队。

因为军队来自于老百姓,大部分是来自工人、农民、市民,那么这些人他们的家庭生活,他们在乡下里、城市里生活,直接会反应到他们自己本身,所以这个起了很大的变化,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从《九评》和退党的运动,从04年推广到现在也已经传播到了军队里头去了。军队里面也接受这些想法和接受那些资料之后,也起了很大的变化,所以军队现在已经有不同的声音出来了。

不同声音有几个方面可以表现出来:第一个刘亚洲将军的声明,他去年六月份在对内研讨会上,他不能开,所以他就联合了十名将军和校官发表了一个公开声明,大概在声明的第五点里头提出来:要求政府和人民达成协议,要推行政治改革。

这是第一次军方的高级军官们要求政府来推行政治改革。这里边没有共产党两个字,把共产党抛开了。那么政治改革他们的要求是最主要是:改变现在的一党独裁、改变军队是党的军队,要成为军队国家化,那也就是要给宪法保证,现在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法律地位和经济保障。

那这种东西、这种声音在过去老毛时代、江泽民时代、邓小平时代是没有的,而现在偏偏有高级将官们出来讲话,这是第一点。

那么第二点,最近从今年五月份,在海外的网一个《看中国》开始有军中声音出来了,军中声音就是军队内部要求政治改革的这一批军人们写的文章到海外来发表,而昨天又有文章出来,登在《未来中国》论坛的网站上。

他们最近这几个月一直登这个文章,表明这些军人们要求政治改革。如果共产党现在不推行政治改革的话,他们要发动军事政变。

这种话在过去我的回忆中间,过去几十年来从来没有过,为什么军人现在这么大胆可以放话,因为矛盾太激烈了、太激化了。

军人们在我的感觉里,做军人们最主要的要求,要政治改革包括国家军队化、改变他们的法律地位、保证他们未来退休后的生活,这是最最主要的,这一点和普通老百姓…。

主持人:我们不知道伍凡先生是不是已经掉线了。

(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热点互动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