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齐天大圣 大闹天宫(组图)

发表:2006-09-10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继卣(1918——1983),天津市人,自幼受其父著名画家刘奎龄的影响,酷爱绘画,十六岁入天津市立美术馆西画系,系统学习了素描、速写、水彩、油画,并从刘子久学习山水画技法。

刘继卣总是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全部感情来对待每一部作品。记得他在创作《大闹天官》时,真是如鱼得水,兴奋异常。《大闹天宫》是用工笔重彩画的。中国传统的工笔重彩画法,不仅要求画家有过硬的线描、造型、设色的基本功,而且非常费力。一片盔甲,一朵云彩,一撮猴毛,要先用淡墨一遍一遍的晕染,一般要染上十几遍以至更多,然后上色,这色才浓重深厚。要是直接上色,色就浮、单薄,也就俗了。一共八幅画,画了将近一年,还不算为此所作的大二的准备工作。一幅不算大的画,要画一个多月,每天从早画到天黑,看不清颜色了才止。真可说是废寝忘食,人以为苦,他却以为乐。他觉得沉浸于自己所喜爱的意境中,是一种美的享受。可惜的是,十年浩劫中丢失了两幅,现在己难窥全豹;庆幸的是,总算没有全当作"四旧"给横扫了,保存下来珍贵的六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