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瑞典遭遇一岁的亿万富婴

作者:黑星人 发表:2006-09-11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婆去欧洲游玩一个半月,其间在瑞典逗留时间最长。瑞典是欧洲最富的国家之一(排名前二位),哥德堡则是瑞典的第二大城市,有着七十多万人口,它是全国最繁忙的港口和商业中心。城市周围地区已发展成北欧最大的工业区,富人在这里是藏龙卧虎。总部设在这里的有国际知名大企业沃尔沃汽车公司、爱立信公司、SKF轴承公司、哈苏相机公司和萨伯爱立信宇航公司等。此外,这里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纸浆和新闻纸的交易中心之一。展览中心每年还要举办比如国际旅游博览会、秋季图书博览会等世界级的博览会。

废话少说。那天早上,老婆漫不经心地走在大街上,在河边与自己下榻别墅的女邻居不期而遇。照过几次面,算是相识,俩人同坐一张椅子,慢慢聊了起来,女儿在一边作翻译。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原来那女邻居的老公是做生意的,是个大富翁,身价有几个亿,在哥德堡市中心还有属于自己名下产权的房子一百多套对外出租。拿中国人的三分三逻辑来说:她怀里抱着的那个婴孩,长大了即使什么工作不做,也能名正言顺地拥有一亿元的财产。
天哪!这么有钱,一点也看不出来。与女邻居进一步闲聊,老婆又得知,这里月薪在五位数的工作很好找。五位数就是一万元起板,象最低收入的洗衣女工,她们月收入也有一万八千元。老婆为她们算过一笔经济帐,一个家,节约一点,不要大手大脚,开销一万元就够了,每月积储一万元钱根本不叫“存钱”。如果夫妻月收入加起来在十万元以下,那是属于一般化的家庭。瑞典克郎与人民币之比正好是1:1。即:1元瑞典克郎兑换1元人民币。

这里,吃的东西价格要高于中国市场,特别是蔬菜。比如青菜要卖八元多一斤,一根油条长的黄瓜,要卖六元钱。汽油之类的消耗品也比较贵(95号汽油是12。97元一升)。但不是所有的食品都比中国贵。比如奶制品,还有巧克力,又好吃又便宜。中国制造巧克力的厂商无论从价格上还是味道上都无法之比。至于购买大件品,象轿车、摩托车,价格远低于中国国内市场。中国的“爱车簇”假如一生拚命降低消费成本,省下钱来买自己所喜欢的进口轿车,那总体消费指数等于与国外持平。可是,经济收入却与国外有着天壤之别。

瑞典是一个褔利国家,看病不要钱,上学不要钱,你就是读书读到六十岁,国家照样补贴给你钱(由你先垫出后向政府报销)。你想不到的事国家都替你想到了,不要你自己掏腰包。你要是缺钱用,可以向银行错,化几年功夫还没关系。瑞典绿化普及率极高,几乎家家都有小家园。超过七十岁的老年人在家园里除草没力气,可以向政府申请派人来帮忙。女人生育孩子,男人有一年的产假期,可以在家休息,也可以去国外打工,反正工资一分不会少。如果你是在沃尔沃汽车公司工作,可以借用沃尔沃出产的各大名车(包括非本地产的“林肯”之类名车)。名曰:找差距。不知一流好车的性能怎能设计出超一流的新车来。

在瑞典,没有工作,政府也会给予万元不到的补贴,让你日子不会难过。由此,在这个制度下,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穷人。这里的治安是欧洲最好的,没有小偷,大的刑事犯罪案件也不曾出现。若是谁真的犯法了,惩罚的手段很简单,让你每天早上到类似咱们中国培训班的地方来报到,傍晚回去。每天来,每天回去,目的就是不让你有闲情逸致心地出门远游;也不让你有自由找工作的机会。解除惩罚时间到了,你才可以去你所想玩的地方去玩了。

说到“玩”,瑞典小孩读书的功课是少得可怜。青年人在三十岁之前基本上是不想找工作的,愿意周游世界各地。守在岗位上的都是一些五六十岁的老头老太。在瑞典通往其它北欧国家的国际航班上,老太充当空姐一点也不稀奇。我在瑞典驻上海大使馆里,就亲眼目睹多名穿着花俏衣服的老太戴着老花眼镜在工作。原因很简单,在瑞典,女性要工作到六十五岁才能退休。

瑞典老人的寿命都很长,最主要的原因可能与饮用水有关。在瑞典,每家人家自来水笼头打开,流出来的水都是碧清的。就是大热天,笼头里出来的水居然还是凉爽的。瑞典属于在欧洲没有几个能做到的打开水笼头就能饮用的国家,对环保和卫生要求极高。举个小例:农田里长歪的黄瓜不能上超市,上超市的黄瓜必须是直笔的。为什么?黄瓜长歪了,说明黄瓜内部分子结构变异了,变异的东西不能吃,有害身体健康。

在瑞典,财产过亿的人家有多少,没有一个具体统计数。富人太多了,不做生意,拿着固定薪水也能有朝一日成为富人。嗨!富人已被世袭了,这日子让人多羡慕呵!

如果说在瑞典,富人被世袭了。那么在中国,谁又被世袭了呢?是穷人——第二代穷人。穷人正一步步被世袭。天哪!这太怕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