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在美国 回首911

作者:蒲公英 发表:2006-09-12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911事件5周年,公司人事部早上就给全美14个分部发来通知,呼吁大家在中午1时,自行静默一分钟,表达对所有911遇难者的悼念。

记得5年前911发生那天,我正在办公室上班,突然老板冲进来,说发生了一起特大空难,一架客机把纽约世贸的北塔撞掉了。大家一下子都停下了手里的活,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 这种失事概率实在难以想象,但也没多想。后来,突然传出来又一架客机把南塔也撞掉了。这时大家才开始觉得是恐怖袭击。不过,那时大家对什么恐怖袭击、恐怖分子的概念几乎还是很模糊很模 糊,似乎十分遥远。

办公室里,有同事就大大地开起了收音机,大家都围着停广播。中午吃饭,老板还专门问我和不和大伙儿一块儿去一家大的体育餐厅(sports bar)里看电视新闻,空气里,笼罩着一种无言的悲哀,虽然,我们所在的小城市离纽约市有12小时的车程。

我连忙给在曼哈顿工作的一位大学同学打电话,希望得到他们夫妇的消息,可是他的手机一直是忙音。

 

接下来一天,就收到中学校友会的电子邮件,寻找在纽约的校友,要求所有在纽约的校友,或得知他们消息的校友,要在临时编制的网站上报平安。国内不少亲属已经担心得不得了。往纽约打电话,又一直不通。

 

幸运的是,最后证实,我在纽约的同学所有人都平安。最险的是一位在纽约作金融的高中同班女生,她按惯例,都会准时乘地铁到世贸上班。真是福大命大,出事当天,她居然错过了地铁。等她赶去上班时,已经出事了。

 

911后,我们办公室的同事在每个办公室的门上都贴了小小的悼念标志,公司也给每一位员工发了一小枚带有美国国旗红蓝白色的小胸章。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很多人都默默的为亡者祈祷。公司也组织大家给死难者家属捐款。先生也在网上给红十字会捐了300美元。正在美国探亲的老爸老妈连说:应该,应该。哎呀,真的太惨了!

 

5年了,这里,也献上默默的悼念与祝福。

来源:原创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