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纠察队” 重庆街头逮假和尚(组图)

发表:2006-09-12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放碑街头,正在化缘的假和尚(右二)被罗汉寺的人逮了个正着。

 

渝中区解放碑派出所,罗汉寺觉安师傅(右)要求两个假僧尼脱下“工作服”。

“开光护身符”10元一个,“皈依证”15元……昨日,两名来自安徽的假僧尼在解放碑街头打着罗汉寺的名号,四处化缘。罗汉寺6名僧人和群众将其当街擒获。目前,假僧尼已被带往解放碑派出所接受调查。据悉,解放碑街头假和尚多达30余名。

真僧人抓假和尚送巡警

“你是做什么的?”昨日下午3时许,在解放碑美美百货后街,罗汉寺的智能法师一把抓住街边一光头男子的手。该男子身着整套僧服,面对真僧人的问话低头不语。追问其是否在此化缘时,该男子忙否认,一再表示自己只是路过。但对为什么身着僧服,携带大量护身符,该光头男子无法解释。于是,智能法师及其师兄弟将该男子带往巡警办公室。

“罗汉寺的僧人不会在大街上贩卖护身符。”智能称,最近一段时间附近居民反映,在解放碑一带有许多自称是罗汉寺的和尚向行人化缘、贩卖护身符等物。于是,罗汉寺派出了一支“僧人打假队”上街巡查,协助警方捉拿行骗的假和尚。

假和尚被带往巡警办公室时,室内已有一名穿着尼姑衣服的女子在接受调查。据渝中区公安分局巡警三大队张姓巡警称,该女子也是兜售“开光护身符”,遭举报被带回调查的。

假尼姑自称来还愿

面对罗汉寺的真僧人,两人早没有了街头“化缘”时的沉稳。“我是来还愿的,没有化缘。”其中假扮的尼姑慌忙解释。

据了解,该女子33岁,自称来自安徽,昨日上午刚到重庆,因其23年前患肝炎求过佛,这回专程来还愿。问及身上的尼姑服和布袋中大量护身符的来历,该女子称,是一光头大姐让她穿的,称这样就能还愿。护身符以及皈依证等都是光头大姐给的。“我还给了她50元钱,但我真的不知道会这样。”

30假和尚围着解放碑要钱

另一名假和尚的布袋中,除护身符外,还发现印有“中国佛教协会开光专用章”的化缘册。然而,罗汉寺僧人称佛教协会根本没有此类的印章。从其身份证可知,该男子也来自安徽,名叫孙爱中。

“我不是出家人,只是过路的。”孙否认化缘一事。但随后和记者交谈,孙不小心透露出“化缘”每天挣不了多少钱,以及在解放碑像他这样的同乡还有10余个,并且另有来自河南洛阳的人也不少。“哪能挣钱哦,一天只有二三十元。”

据罗汉寺宗巴和尚称,近日他们调查了解放碑附近居民区,初步估计有30多名假和尚在这一带活动。

随后,市佛教协会相关人员也赶到现场,对二人进行身份识别,确认其是假冒尼姑、和尚。随后,解放碑派出所的民警将两名假僧尼带走进行调查。

禁止出庙化缘 街头要钱全是假和尚

“中国佛教协会早就明文规定出家人不能在寺庙以外的地方化缘。”市佛教协会唐主任提醒市民,只要是在大街上化缘的都是假和尚,大家不可轻信。

市民可以凭僧人随身携带的戒牒、身份证以及僧人登记证,来确认真假僧人的身份。

智能法师表示,罗汉寺组织的“僧人打假队”将继续在解放碑街头打击冒名骗人诈钱的假和尚,以维护佛门清誉。

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