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城管棒击小贩血溅40米 队长大喊"再打

发表:2006-09-14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8时许,安贞城管分队队员和队内协助执法的保安总计20多人在着便装执法时,将4名无照商贩打伤,同时,执法的一名保安头部也受到击打。
城管称遭遇商贩暴力抗法,商贩则表示,城管是在暴力执法。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执法车上,警棍、被打商贩的血迹、城管的帽子……

目击者说 小贩被城管打趴,扔上执法车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在事发地朝阳区健安东路安贞西里1区看到,在近40多米长的地面上留有上百处大小不一的血迹。

据目击者纪大爷说,他当时正在事发地对面的元大都遗址公园南门晨练,上午8点10分左右,他听到对面一阵嘈杂声,“20多人围在一起,只看见统一的黑棍子起起落落”。纪大爷告诉记者,20多名男子追打3男1女。“一个小伙子脑袋挨了几棍躺在地上了,穿枣红外衣的女子整截袖子都被撕了来。”

纪大爷说,整个过程持续了不到5分钟,“小区里的老太太高喊‘再打,要死人了’,那20多人才停手,边散开还不忘踹上一脚”。安贞西里1区的多名居民也向记者证实,上午的确发生了斗殴事件,“也不知道谁先动的手,几个小贩被城管打趴下了”。一名居民称,由于城管总来这里,他们穿了便衣照样能认出来。“后来来了一辆城管的车,4名保安抬着躺在地上的男子往车上一扔,就像装货一样。”居民白大妈说。

被打商贩 掀翻葡萄就打人,队长喊“再打”

中午11点半,被打伤的“小贩”王凤伟躺在安贞医院急诊室的担架上,前额和右手刚刚分别缝了5针和4针,白色的纱布渗满血水,脸颊上残留着几条长长的血渍。

“现在还不能说话,后脑都破了。”另一名被打者张女士用手摸着王凤伟的额头,“他弟弟还好点,就被打坏3颗牙齿。”

“城管收了摊子我们也认了,但我们无照也不能随便打啊。”据张女士称,他们上午在安贞西里围栏外摆地摊卖水果,小区里出来20多名穿着便衣的城管队员和保安。“到了摊位前二话不说,掀翻葡萄抡起棍子就打。”张女士等4人便往外面逃,“小王抓着杆秤顺手回击了几下,保安就围着他狠狠地打。打完后抬起来就往车上扔。”张女士告诉记者,城管将他们带到派出所后,就直接驱车离开,“根本不管我们受伤”。

据张女士说,他们都是内蒙古人,一直在附近摆摊卖水果。“城管我们都认识,站在一旁的黄任平(副)队长一直在喊,‘再打,再打’。”

城管队员 受到攻击才自卫,打人是“无意”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朝阳区城管大队安贞分队的白杰队长。

“我们没有暴力执法,队员是在遭受无照小贩攻击后才自卫的。”白队长表示,城管队员上午偕同保安执法时,遭遇无照小贩暴力抗法。

白队长告诉记者,据执法人员反馈信息显示,上午黄副队长带着穿便装的保安去查处无照商贩,执法人员没收板车和水果时,一名商贩突然抓起板砖抗法,随后跑进小区,商贩拿出事先放好的黑色铁棍将一名保安打伤。

“执法人员是在自卫过程中无意将商贩打伤的。”白队长说,城管将抗法商贩控制后,将其带到安贞里派出所。

随后,安贞里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此案仍未定案,不便透露具体案情。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