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出访前谈中国经济的重要性

发表:2006-09-14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将于9月18号率领美国代表团前往新加坡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然后前往中国。保尔森星期三就国际经济发表重要讲话,提到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关系虽然复杂,但是也带来了良好收益。

*保尔森:称赞美中经济关系*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中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型是全球经济史上最戏剧性的变化之一。

这是保尔森今年6月离开华尔街高盛集团出任美国财长以来首次发表重要讲话。

他高度称赞中国和美国之间紧密的经济关系,表示过去五年来两国占据了世界经济增长的一半。

*保尔森:需要完成市场改革*

在提到中国币值过低的问题时,保尔森只是泛泛地表示,中国需要完成近30年前启动的以市场为基础的改革。

保尔森说,“作为全球经济大国,中国应当承担起经济责任,维护开放贸易和投资的国际体系。”

*访华会集中讨论汇率问题*

保尔森还表示,来自中国的竞争在加大,美国对此表示欢迎,但是北京需要意识到美国一些国会议员越来越强烈的保护主义情绪,他们认为美国因为中国而丧失了自己的工作机会。

保尔森在美国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任职期间曾访问中国多达70次,下星期对中国的访问肯定会集中讨论汇率问题。

*拉迪:保尔森恐怕难以说服中国*

华盛顿的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拉迪对北京持续拒绝重新评估汇率表示失望。拉迪说,保尔森恐怕也难以在这个问题上说服中国。

拉迪说:“保尔森能获得一些切实成果的机率有多大?我认为中国在他出访期间或者之后不久采取重大汇率举措的机率几乎是零。我认为中国国内政治造成的难度非常大。”

*伯格斯滕:中央委员缺乏经济知识*

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另一位专家伯格斯滕表示,中国决策层--中共中央委员会的经济知识不足,不理解重新评估汇率符合中国自身利益。

伯格斯滕说:“不管是什么原因,也许是因为所有中央委员都是学工程的,没有经济学家,所以有点像个盲区。”

美国财长保尔森在财政部发表的讲话中强调,中国目前的经济比27年前增长了10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