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大逮捕开始了吗?

发表:2006-09-15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陈光城被逮捕判刑,高智晟被绑架式逮捕之后,近日来又接连发生郭飞雄、力虹和陈树庆被逮捕事件。这一系列发展,使人不得不联想到,北京当局是否已经开始了一波新的大逮捕和大镇压的浪潮?

据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消息,目前省传郭飞雄已经被捕。9月13日广东传来消息,据称郭飞雄因“涉嫌非法经营”被逮捕。广州内部已经传达体制内与郭飞雄相识者对该案不可介入、不可炒作,不可接受境外媒体采访。

9月14日广东官方报纸上可能会刊登郭飞雄被捕的消息。郭飞雄曾经在多年前从事书籍出版类的商务活动。估计有关方面从这些领域寻找突破口罗织罪名。郭飞雄从2005年5月4日申请天安门反日游行而逐步进入公众视野,除了下半年短期作为高智晟律师的北京晟智律师事务所的顾问进入太石村外,几乎没有正式职业,家庭经济状况紧张,并未参与任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多来,家庭教会蔡卓华牧师案,与佛教雷大勇居士案件都涉及因印制宗教书籍而被冠以所谓非法经营。其目的皆在于打击宗教信仰自由。而曾为蔡卓华牧师呼吁的郭飞雄,现在也被套上了同样的枷锁。我判断可能因为我们协调组织高智晟律师法律后援团等营救高智晟律师行动有关。广东的消息称没有经过传唤、刑事拘留等步骤,而是直接逮捕,可见当局已经组织了相当的“指控证据”。

事情来得非常突然,就在9月13日周三傍晚17:53,郭飞雄还曾转发电邮给朋友们,而不到24小时就接到了他被拘捕的消息。10次致电郭飞雄家020-38817085无人接听,手机13424142485关机。更多消息有待进一步查证。

另外,近日中国当局对浙江民运连出重手,著名异议作家力虹、中国民主党骨干陈树庆在一周内先后被捕。

2006年9月6日,力虹先生自杭州会晤朋友返甬当晚被警察从家中带走。9月7日,警方通知力虹夫人(0574-87885992),力虹已被正式刑事拘留,涉嫌罪名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2006年9月13日,杭州大关苑派出所电话通知陈树庆先生(0571-88310920),要求陈树庆第二天上午八点半到派出所谈话。9月14日上午,警方同样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陈树庆施行刑事拘留,并对陈树庆家庭进行了查抄,取走电脑硬盘及资料。(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