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热泪为谁而流

发表:2006-09-15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一张中共领导人胡锦涛的漫画像出现在广州一家报纸,这是二十多年来大陆首次领导人漫画像的报道方式,引起各界猜测。据法新社和美联社消息,这位漫画作家已经被勒令停笔一个月以示惩戒。

惹人猜疑的这张漫画刊登在这家报纸A15新漫画版,题目为“总书记的热泪为谁而流?”,图文并茂的对胡锦涛日前回信给北京大学已故教授孟二冬的女儿孟菲,同时做出评论。据资料显示,48岁的孟二冬去世前经受了三次大手术,但仍顽强不息的对抗病魔。


漫画中的胡锦涛身穿西装,神情呆板的坐在书桌前,泪流满面,左手拿手帕,右手持笔作回信的样子,也配合胡在回信中所说的,“我是含着热泪读完你(孟菲)这封来信的。”

而作者“孤寒斋主”同时在文章中指出,胡锦涛的热泪是为孟二冬的奉献精神而流,“总书记那感人肺腑的信不仅是写给孟教授女儿的,也是写给全国教师的。这是总书记对孟老师全家的关心,更是对全国教师的关怀。”

一般来说,很多国家包括欧美、日本甚至港台,时常用一些领导人的漫画刊登在报刊杂志上,并配有讽刺文章,却也不足为奇。但同类事情在中国大陆则是严禁的,据说担心影响领袖们的“光辉形象”。目前尚未清楚官方对事件将有何反应。

但此次破例罕有的登出这个耐人寻味的漫画文章,对于中共领导人“光辉形象”,是否令读者会心一笑或捧腹大笑,就见仁见智了。

有资料显示,“孤寒斋主”原名邝飙,现年四十岁,长期从事漫画、连环画创作,现供职《新快报》要闻部,主要作品有《鸡讲人话系列》、《办公室系列》(四格)、《天使在人间系列》(单幅)、肖像漫画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