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流行吃“稀饭”

作者:无边春色 发表:2006-09-16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有四兄妹,哥最大。村里人都叫大哥。

大哥是农民,因为早些年想生个儿子,结果只生了三个女儿。今年,最小的女儿考上了大学,9月初,一家子便高高兴兴送她上大学。临走的时候,大哥给了她500元生活费。大哥平时少出门,送侄女到学校自然成了我这个做叔叔的责任。而大哥自己则放下家里的田地活儿,也进城来打工了。为的是挣几个钱供女儿上大学。

我送侄女到学校。仔细查问了侄女同寝室的四位女生。一位也是来自农村的,看得出家里不很富裕。行装也只是简单得可以。另一位叫什么静的,父母都是产业工人,家境也不怎么样。每月的生活费和我家侄女差不多。再有一位父亲是做生意的,很赚钱,而母亲是一位辞了职的家庭妇女,不干活,可大家都叫她“富婆”。

送侄女到校后,我向大哥汇报了侄女在校的所有情况。大哥听后,长长的吁出了一口气。

我问:大哥,你为什么吁气呀?侄女考上大学不是很高兴的事吗?

大哥说,亏得你家侄女同寝室里另两个女生都是家境不怎么样的,不然,你家侄女给比下去了。

呵呵,大哥虽是农民,还真懂行情:不管到哪,女人就只会攀比。

却没想到,大前天大哥打来了一个电话,说是侄女昨晚来电,让大哥再寄些钱过去。我问:刚送学的时候,你不是给了500元吗?这才几天,又要了?大哥在电话那头叹了一口气,说:同寝室的女生都摆了一桌,所以她也要摆一次,500元钱就有点捉襟见肘了。

大哥来电的意思我懂:他是想向我借点钱。我这个当叔叔的,当然不能让自家侄女丢了面子。就爽快地答应给大哥1000元。电话通了大约有10分钟,大哥却突然问我:稀饭是什么意思?

稀饭?大哥还真逗,稀饭不就是过去农村里咱哥俩常喝的稀饭吗?大哥说,不是这个意思。农村里所说的稀饭的意思他懂,也不用来问我。于是,我便搜肠刮肚搜索稀饭的意思来。在我的印象中,网络上流行的稀饭就是喜欢的意思。于是,我就把这意思说给了大哥听。大哥却依然不以为然。

他没头没脑地一句:你家侄女说,与她同寝室的另外两个女生都喝上稀饭了,每天晚上都溜出去与男生一起去吃宵夜。

那这“稀饭”在大学生那里可能就是宵夜的意思了。对不对?

没想到,今天刚刚在发这帖前,又接到了大哥的电话,说是终于搞懂稀饭的意思了。他问过我家侄女了,说是同寝室的女生没几天就与同班的男生好上了,打电话时常常稀饭来稀饭去了,打完电话便一块儿出去约会喝稀饭去了。其中那个与侄女同是农村来的女生最活络,她说她对现在“傍”的男生也不中意的,只不过是每次出去,她都不用付钱,那个怨大头男生会付钱,所以在没找到如意郎君之前,乐得让那个男生当钱袋子。

大哥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搞不懂侄女所说的“稀饭”是啥意思。是不是侄女自己搞错了?可是不管搞不搞错,我也生怕侄女把恋爱对象当成稀饭。我就对大哥说,这样好了,以后,我每个月都寄300元钱给侄女,省得侄女没钱用的时候也去喝稀饭。

我跟大哥说,你打个电话给侄女吧,我那300元就当是恋爱资金,与男生一起出去时,让侄女自己带着钱包去。咱虽是农村里的小县城人,可也不能失了人格做吃“白饭”的昧心事。

对了,说到这儿,我霎时才明白:在侄女眼里,吃稀饭,原来就是吃“白饭”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