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6岁男孩带着“前世”记忆 带母亲找当年住宅(图)

发表:2006-09-17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格拉斯哥市6岁小男孩卡梅伦·兰姆经常谈论他的母亲和家庭,并在纸上画他的家----—一座海滨白房子。但是令卡梅伦42岁的母亲诺玛寒到脊梁骨的是,卡梅伦谈的母亲不是她,而是另一个40年前的姓罗伯逊的“妈妈”;卡梅伦画的房子也不是他们现在的家,而是“前世”的他位于英国巴拉岛的住宅。

回忆“前世”生活 “我曾在巴拉岛住过”

据悉,自卡梅伦会讲话时起,他就经常向母亲和家人谈论自己以前在巴拉岛的生活,让家人困惑万分。42岁的母亲诺玛回忆说:“当他还是个婴儿时,就会喊爸爸妈妈,可他嘴中冒出的第3个词,却是‘巴拉岛’。当他长大一点后,他经常会说:‘我曾是一个巴拉岛男孩。’或‘妈妈,在我来这儿之前,我曾在巴拉岛住过。 ’”

“老家”是海滨白房子 “父亲”名叫罗伯逊

诺玛称,他们一家从未去过巴拉岛,也从未在电视上看到过。可是卡梅伦却经常谈论他在巴拉岛的“家”,描述那是一座海滨白房子。他还抱怨现在的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而巴拉岛的家却有3个。卡梅伦说:“我和爸爸妈妈、3个哥哥姐姐和一只狗住在那儿,我最喜欢的地方是海滩。”卡梅伦口中的“巴拉岛父亲”是个名叫谢恩·罗伯逊的男子;卡梅伦称记不起巴拉岛母亲的名字,但记得她拥有一头漂亮的黑发。

“荒唐回忆”惊呆家人 母亲决定一探究竟

诺玛对6岁儿子心中还有“另一个母亲”感到非常震撼,她无法接受这个荒唐的事实。诺玛承认说:“我十月怀胎生下了他,他是我的儿子,可他却感到自己属于另一个女人。一天我问他更爱我还是更爱他的巴拉岛妈妈,他竟然说两个都爱……一天,卡梅伦竟要求让他的‘巴拉岛妈妈’来幼儿园接他!他哭着说:‘我必须去巴拉岛。我的家人想念我!’”

诺玛向教育心理学家卡伦·梅杰斯求助,卡伦也认为这一病例相当罕见。卡伦称,卡梅伦描述巴拉岛家庭的方式,和其他孩子描述想像中的朋友并不完全相似。

由于卡梅伦坚持要回“巴拉岛的家”,几个月前,诺玛终于订了去巴拉岛的机票,她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儿童研究专家杰姆·塔科博士的陪同下,带着卡梅伦一起飞往了这座从未去过的小岛。

海滨的确有白房子 前主人名叫罗伯逊

卡梅伦来到巴拉岛后,就真像的回到“家”一样兴高采烈,他们第一站来到了巴拉遗产保护中心,询问当地是否有一家姓罗伯逊的人,住在一个可以俯瞰海滨的白房子里。然而,当地文献记录中却没有任何关于罗伯逊家庭的记录。诺玛只好带着卡梅伦坐车沿岛边寻找。就在他们快放弃希望时,他们接到了一个电话,称当地历史学家发现,以前有一个姓罗伯逊的外地人家庭,曾在巴拉岛拥有一座度假屋,而那座度假屋就在考克莱希尔湾海边。

诺玛说:“我们没有告诉卡梅伦,而是直接带他去那座房子,看他什么反应。当他看到那座白房子时,他兴奋极了,说:‘我没骗你们吧,快进去和我一起玩玩具!’”然而当他们靠近那座房子时,兴奋的神采从卡梅伦的脸上褪了下去,原来那只是一座空房子。卡梅伦的眼中含了泪水,和母亲一起参观了这座空房子,令诺玛震惊的是,那座房子中果然有3 个卫生间,从房间中能够看到海景。

“离奇故事”拍成片 “记忆”真能传递?

随后,一些研究者追寻到了曾在上世纪60年代到巴拉岛度假的罗伯逊家庭的一个成员----—吉莉安·罗伯逊,但吉莉安无法回答他们提出的任何问题,也记不得家庭中有个叫谢恩·罗伯逊的人。

卡梅伦的离奇经历已经被英国电视五台拍成了纪录片《这个男孩以前活过》,对于在他身上发生的一切,目前科学家无法做出解释----—研究人员无法确定,卡梅伦的“巴拉岛记忆”真的是从“一个人”身上传到了“另一个人”的身上,还是这些“记忆”都是他幻想出来的。

不过,卡梅伦的母亲诺玛已经不再关心这些了,因为巴拉岛之行已经让卡梅伦获得了心灵的平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