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虐待”儿女案背后

发表:2006-09-19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4日,在遥远的太平洋对岸,美国加州橙县,这是加州一个普通的小县。但这一天的考斯特梅莎法院开庭对于远在上海的高峰和在美国的柯女士来说,是如此的不同寻常。

  因为法庭开庭的内容是关于他们的两个小孩,9岁的儿子“杰瑞”和5岁的女儿“筱琳”的抚养权的归属问题。

  这是第一次开庭,最终的结果将在10月23日再次开庭才公布。

  亲戚出庭心情不安

  9月14日,“杰瑞”和 “筱琳”的外公外婆出现在法庭上。他们是9月12日下午,搭乘东航的MU583航班从上海抵达美国的,准备探望孩子和应对法院的判决。

因为在美国居住过,有那里的社会安全号码,经过与美国领事馆的协商,杰瑞和筱琳的外公外婆于9月11日拿到签证。这比起此前美国政府8月20日所说的60天限期才能拿到签证快了38天。

  在外公外婆抵达美国的前三天,小孩的姑姑金莹姿也抵达美国专门去处理孩子抚养权一事。

  由于规定寄养家庭和任何来探视的亲属都不能和小孩提案子的事,到目前为止两个孩子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两个小家伙已经转学,但他们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转学。

  住在橙县一家宾馆里的金莹姿在开庭的9月13日对记者说,她对开庭感觉心里没底。

  儿童出走引来政府调查

  这些日子,上海高峰先生暂时搁下公司事务,频繁与身在美国加州的前妻以及律师联系。

  8月31日,高峰先生在自己的博客里,以《向全球华人求助,向全球媒体求助,向全球网民求助》为题披露了详情。

  高峰说,9岁的儿子“杰瑞”和5岁的女儿“筱琳”出生在美国加州;2003年他与前妻离婚后回上海居住至今,两个孩子跟随前妻定居当地,是美国国籍。8月20日,前妻突然与他联系,讲述事情经过:7月30日,“杰瑞”骂了妹妹“筱琳”,妈妈批评和骂了“杰瑞”几句,第二天一早,“杰瑞”与他11 岁的朋友骑车到另外一个城市,中途被巡警挡下。

  “杰瑞”对警察说妈妈不爱他,骂他、打他。警察做完笔录报告当地社会福利局,然后进入了司法程序,并取得法官命令,暂时将“杰瑞”放到一个寄养家庭。一周后社会福利局持法院的搜查令,深夜突访柯女士的家,他们检查发现“筱琳”胳膊上有一小块瘀青,那是学骑自行车摔的,但社会福利局的人认为是妈妈打的,“筱琳”也被带走。

  根据美国法律程序,儿童家庭局会对怀疑被虐待的儿童做健康和心理检查,并详细询问,以判断他们是否确实遭到虐待,同时判断儿童是否在撒谎。调查人员也会调查监护人,最后法院会根据调查人员和监护人的陈述和证据,判决是否将儿童返还监护人,或继续寄养。

  父亲:胜诉可能性小

  高峰说,他曾打电话与当地社会福利局调查员对话。对方告知,柯女士涉嫌“虐待儿童”已经被起诉,社会福利局同时起诉了高先生,理由是,“高先生知道前妻虐待儿童,而不予制止”。

  “我回上海已经3年,因为思念,每天要与小孩通电话,或在MSN见面,怎么也涉嫌虐待?”高先生向记者介绍该情况时,表示“我不能接受这种法律”!

  高先生说,他已经在美国当地请到了最好的律师,搜集对自己有利的证据,要在法庭上尽力争取两个孩子的抚养权。“你想,我毕竟是他们的父亲,怎么会把他们交给陌生人抚养!”

  高先生在上海拥有一家百余员工的公司,经济实力雄厚。此次在美国请律师的花费折合人民币数十万元。

  高峰在博客上写到他的前妻。“我了解她,她非常爱小孩,我也非常爱小孩”。她不可能对小孩不好,更谈不上虐待,只是上海女人太要强,喜欢调教人,几年前把老公给调教得没了,现在调教小孩又把小孩调教到寄养家庭去了。

  高先生说,以他在美国生活多年的经验判断,这次自己胜诉的可能性较小。

  目前,两个孩子被当地社会福利局安排在一个老太太家中抚养,只允许柯女士每周探视一次。

  母亲:不知该怎么办

  记者联系了另外一个当事人柯女士。从8月1日事情发生到现在已1个多月,她平静了许多,但眼前的事实她显然还不能完全接受。她好几次说,“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柯女士说,这两个孩子平时生活中要什么有什么,她怎么可能虐待他们?

  相对于前夫高先生带有强烈情绪的呼吁,柯女士选择的是另外一条路。

  她目前能做的就是听律师安排,走法律程序。她咨询过许多人,知道法律的程序是必须要走的。她已经为上庭收集了许多必要的证据,比如邻居、同事、医生,以及两个孩子的学校老师等知情者的证言。这对证明她没有虐待孩子非常重要。

  柯女士说,两个孩子现在情况不错。经社会工作者的安排,目前分别住在她的两个朋友家里,并正接受心理医生和调查人员的询问。她现在每天可以和孩子通一次电话。按橙县(Orange County,邻近洛杉矶)儿童家庭局的规定,她不能在电话中和孩子们谈任何关于案子的事情。所以5岁的女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暂时和妈妈分开住了。而9岁的儿子显然有点懂事了,他在电话里对柯女士说:“妈妈,我要回家,我错了!”

  
  “小时候学钢琴,杰瑞第一次就说肚子疼,一离开老师家,就不疼了。后来学小提琴,勉强坚持了两年。最近又开始学打鼓。她还规定杰瑞每天玩游戏不能超过半小时。”高先生说,“在中国,许多家长有类似的育儿经,甚至管得更多。中国人的思维是‘自己的孩子就该严加管教,打骂几下很正常’。但依照美国人的思维模式和有关法律,‘孩子都离家出走了,还不是虐待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