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共大手笔提供邻邦金援

发表:2006-09-20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挟着丰厚的外汇存底,中共积极提供其邻邦贷款及建设的资金。纽约时报指出,中共已渐取代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美国及日本,成为提供东南亚国家金援的要角。


报导指出,世界银行于九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将在新加坡开会,而世银最大客户之一的中共正与世银在抢生意。


对于柬埔寨、寮国、高棉及菲律宾而言,由中共提供的贷款及建设资金可能比世银或是美国及日本的贷款更具吸引力。因为中共政权并不在乎贷款所用的建设是否符合环保规定、接受贷款国家的政府有没有贪腐问题,甚至当局是否箝制人民或滥权。

报导指出,中共以钜额资金援助这些邻邦其实也是考虑到本身的利益,例如在柬埔寨修路造桥及建设港口就是为了方便运输其天然资源到中国内陆。

中共在今年春天提出将提供柬埔寨六亿美元没有附带条件的贷款,用来建造两座桥梁、一座电厂及光纤通讯系统。柬埔寨最近被世界银行取消四项计划,因为世银调查发现柬埔寨官员在采购过程中有贪渎的问题。

中共积极以金援拉拢东南亚国家已经引起美国政府的关切。美国海军计划明年访问柬埔寨,以敦睦邦谊。

除了金援,中共也提供东南亚及非洲国家基层建设的技术援助。报导指出,许多建设工程是在非常偏远的地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