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与长大后

作者:张羽良 发表:2006-09-21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时候总觉得冬天天气很冷,冷到即使长大后,都还记得当时发抖的样子;现在的冬天不冷了吗?或许是长大后身体抵抗力强了,或许是现代的衣服比较保暖些,而地球暖化也可能是重要原因。

小时后总觉得泡面很好吃,当时的泡面叫王子,把它打开加入袋内的调味料,然后略为混和揉搓,那股放入嘴巴咀嚼后的香劲,香到即使长大后,都还记得当时满足的味道;现在的泡面不好吃了吗?或许是长大后吃过的东西多了,或许是山珍海味也不再那么困难得到,似乎再怎么吃好的东西,都再也吃不出小时候品尝王子的那份感动!

小时候总是对周遭世界充满兴趣,春天夜间的萤火虫、夏天微风中的蝉鸣、秋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冬天可以和兄弟姐妹躲在被窝里讲鬼故事;现在对周遭世界失去兴趣了吗?打开电视有吵不完的争争斗斗像是不会下档的连续剧、世俗名利引发人与人之间难解的勾心斗角!倒宁愿自己不再对世事如此执著与感兴趣,因为这样的兴趣,足以让人忘记保有纯真时才能拥有的幸福。

是呀!小时后那颗心总是可以保持那样的纯净与真诚,单纯地看世界却也轻易的被世界中的一切感动与满足;长大后,明白的事好像是愈来愈多,但心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复杂了,在纯净中注满了杂质,这样的杂质让人对世界不再容易感动也难以知足,快乐于是离我们愈远也愈遥不可及。

生命的表相似乎是走向长大成熟,但真正的内涵,却是让一个原本真诚善良的灵魂走向堕落与污染。这样看来,小时候的单纯或许才是真正“长大与成熟的智慧”,而长大后的复杂,反而是一种灵魂的退转与污染,是真正的幼稚与可笑了!



莲鑫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