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文化成为美国人生活一大特色

发表:2006-09-22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最近度过劳工节的长周末。这个节日被人们约定俗成地认为是夏季的结束。有很多人去旅行,也有其他很多人在家中点燃烧烤炉,享受一个休闲恬静的周末。

烧烤指的是三样东西,一是指烤肉架,可以把肉和其它食物放在烤肉架上用炽热的炭火或者不加遮盖的火焰上烹烤;二是指烧烤食物的行为和动作;三是指被烧烤的食物本身。被烧烤的肉类可以在一种美味可口的混合调料中浸泡几个小时,而且烧烤过程要比其它烤肉方法慢许多。

*各州有各州的风味*

尽管人们喜欢的食物调配和准备以及肉类的品种因地域差别而有所不同,但是,烧烤长久以来一直是美国的传统之一。比如说,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人们更喜欢用一种带有甜味的调味料来烧烤猪肉。而德克萨斯州则以其配以香辣调味佐料和香草料的牛肉烧烤而驰名。

北卡罗莱纳州人则喜欢猪肉配以气味刺鼻的醋制成的淡稀调料进行烧烤。南卡罗莱纳的居民则喜欢一种由西红柿制成的浓稠调料。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其它的一些州,很多人喜欢烧烤海鲜。而烧烤汉堡、热狗和鸡肉则风行整个美国。

*冠军赛体现文化*

每年10月,堪萨斯城烧烤协会举办每年一度的“美国盛大烧烤冠军赛”。该组织表示,这个比赛是世界上最大的烧烤竞赛之一。参赛队伍竞争数额高达1万美元的奖金。

去年,有500支代表队参赛,而比赛的裁判有900位之多,他们分别来自美国的大约30个州。而且,除了紧张的烧烤比赛项目之外,“美国盛大烧烤冠军赛”还包括一场大型音乐会和烟火表演。

*男人显示技艺方式*

很多女性都喜欢烧烤。但是一些人把家里带有烤肉架的后院称为“男人的厨房”。烟雾缭绕的烧烤是很多美国男子共同参与的一种文化。

这种社交聚会的目的不仅仅在于烹制食物。这些聚会通常是男人之间建立牢固友谊的途径。烧烤聚会当中,人们对加多少烧烤调料或者烧烤的火候温度经常有诙谐风趣的争论。每个人都说自己是最好的烧烤高手,或者有最大最好的烤肉架。同样,每个人都会卖卖关子,说自己有调制味道最佳的烧烤佐料的秘诀。

迈克尔.兰普金是居住在马里兰州鲍伊的一位医学研究员。他的工作经常要求他到远离自己家的外地出差,有时甚至每周4天在外工作。他说,当他回到家里的时候,他很乐于每个星期至少在他的烤肉架上来上一顿烧烤。他说,他喜欢烧烤有一些原因。

他说:“在户外露天的环境中,要的就是烧烤的那种味道和感觉。你在室内做不出来那种味道。我认为,这是烧烤吸引人的一点。你一年四季都可以在室外烧烤。我甚至出外在雪地里烧烤。这也是烧烤吸引人的地方,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烧烤。”

很多人是用简单、低成本的方式进行烧烤。他们点燃木炭或者煤块,甚至是硬木,然后等到这些燃料烧得火红,就可以开始烧烤了。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燃气式的烧烤方法。这种烧烤方式有些时候的花费非常昂贵。

*室外休闲区装修兴盛*

有些人甚至在烧烤架的周围修建一个功能完整的室外休闲活动区域,这其中包括一个游泳池,以及种满树木和鲜花的花园。

一些室外活动区域还包括厨房。这样人们就不用到室内接水或者冷藏食物。也有人会修建一个单独带有壁炉的户外起居室和一个可以就餐的地方。复杂的音像系统,也是一些户外设施的组成部份。

户外活动区域也可以布置得简单质朴,但是仍然让人觉得惬意温馨。不管豪华的也好,质朴的也好,静静流水的后院喷泉在户外休闲区域越来越常见。

设计者们说,科技对户外活动空间的设计建造影响很大。用新材料制成的家具能够很容易地用花园的水龙头冲洗乾净。过去,用木材、布或者金属制成的桌椅,需要特殊的清洗,很容易被雨水和阳光损坏。

*后院的世外桃源*

一些人把自己家户外的活动区域装修得跟自己家的室内一样的漂亮舒适。拥有自己住宅的布兰达.德斯潘扎也居住在马里兰州的鲍伊。她最近在自己家的后院修建了一个平台。这样的平台一般修建在一片平坦开阔的地方。布兰达.德斯潘扎的平台是由五彩斑斓的彩色石头铺设而成。带有阳伞的桌椅可以在盛夏酷暑遮蔽强烈的阳光照射。

吊灯可以营造一种令人愉悦的氛围。不过德斯潘扎女士表示,她最喜欢还是自己后院的花草植物。

她说:“在我家的户外区域,我种植了很多种类不同的花卉。我种了杜松、玫瑰、牵牛花,还有芙蓉。我每天工作很长时间,因此需要一个能让我放松的地方。可以说,我的后院是我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

把户外区域营造成一种适宜的环境,并没有一定的可循之规。布兰达.德斯潘扎表示,你需要做的就是挑选你喜欢的东西,修建好之后,你就可以邀请朋友和家人来一起聊天,吃东西,度过一段段美好的时光。

她说:“自从我布置修建好我的后院以来,我真的是陶醉其中。很多人都喜欢这个空间,这真的很好,当我说‘嘿,过来坐坐,我们可以一起享用晚餐,我们就坐在外面的花草丛中’的时候,大家都不会反对。”

不管美国人选择怎样的方式来度过夏季最后的时光,在各种休闲活动中,音乐总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